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安泰集团3.44亿债务逾期 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2014年10月10日08:44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泰集团3.44亿债务逾期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上半年尚有5.99亿元货币资金趴在账上的安泰集团(600408),如今却面临着无钱还贷的窘境。目前,因流动资金紧张,安泰集团累计3.44亿元的银行贷款已逾期。同时,李安民所持安泰集团全部的31.57%股权被法院冻结。

  安泰集团今日公告,因安泰集团在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的1亿元借款逾期,该项借款由控股股东李安民做担保。为此李安民所持3.18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31.57%)已被太原市中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2年,冻结期为2014年9月30日至2016年9月29日。

  另外,安泰集团表示,受宏观环境的严重影响,以及近期公司高炉停产、焦炭限产的实际情况,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致使部分银行贷款未能如期偿还,到期承兑汇票不能按期兑付。截至今日,安泰集团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3.44亿元已逾期。流动资金借款2.1亿元,银行承兑汇票敞口80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5362万元。

  根据安泰集团的最新财务数据,今年上半年底公司的货币资金仍有5.99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37亿元,同比减少10.19%;净利润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从去年同期亏损2679.64万元升至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不佳的同时,安泰集团今年债务压力也不小。公司今年短期借款高达18.8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07亿元,流动负债合计35.88亿元;长期负债11.13亿元。此外,安泰集团利息支出方面还面临着1.45亿元的压力。

  目前钢铁、焦化行业低迷,整体毛利微薄,安泰集团称,公司财务成本居高不下,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内忧之际,外部信贷环境也在恶化,安泰集团表示,金融机构缩减信贷规模,使得公司财务成本居高不下,经营业绩受到严重影响。

  对于目前状况,安泰集团称,公司决定进行债务优化,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利益,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正与各方协商,寻求妥善解决办法。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