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场上涨助力51股破净“重圆” 69只个股仍破净

2014年10月21日09:0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上涨助力51股破净“重圆” 69只个股仍破净

  A股市场自7月22日以来发动了两波行情,极大激发了乐观情绪。近三个月时间,A股市场的破净股数目也从此前的120只大幅缩减至目前的69只,51只个股得以破净“重圆”。

  这些“重圆”股大多以中小盘股为主,由于具备较为强烈的改革转型预期而备受资金青睐,平均涨幅超过了34%。而仍旧处于破净泥潭的个股则盘子相对较大、行业传统且改革预期不强,难以获得资金青睐。

  当然,其中也有部分个股目前仍濒临破净的边缘。51只个股中,仍有23只个股的市净率未超过1.1。银行股中唯一的“重圆”股—宁波银行目前的市净率也仅为1.0482。

  由于此前的破净股大多分布于传统周期性行业,因此“重圆”股也属于该范围之内。其中,钢铁、采掘、化工、交运和房地产行业个股数目分别有8只、7只、6只、6只和5只。但这些个股普遍盘子较小,51只破净“重圆”的个股的平均自由流通市值仅为51.83亿元,属于资金偏爱的弹性良好的中小盘股。

  传统周期股是破净股中的主力品种和独特风景线,但业绩弹性较低。7月22日的120只破净股中,有83只来自于沪市主板,33只来自于深市主板,其余4只来自于中小板,并无创业板个股。这些破净股几乎全部为传统周期性行业。其中,钢铁和交通运输行业个股分别有20只和18只;同时,银行、房地产和采掘行业的个股数目也分别有16只、13只和12只。值得关注的是,银行业的个股全线破净。

  破净股普遍盘子较大,但股价弹性较差。据统计,截至上周五,剩余的69只破净股全部是主板个股,其中沪市主板和深市主板个股分别有51只和18只,中小板个股消失不见;目前全部A股的平均自由流通市值为44.2亿元,而69只破净股的平均自由流通市值超过了195亿元。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