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盛京银行明确A+H股上市路径

2014年10月27日02: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作为东北地区最有可能首先上市的城商行盛京银行,其坎坷的上市之路终于出现了曙光。继4个月前向证监会递交了《盛京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相关文件后,日前盛京银行向港交所也提出了上市申请,至此盛京银行A+H股的上市之路明晰。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证监会的《盛京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方案显示,其拟于上交所发行不超过9亿股,全部为新股发行,不存在老股转让情况,目前的状态是已受理;不过港交所并未披露募资情况,并没有载明募集资金金额和具体上市时间等信息,但明确独家承销商为招商证券。从去年开始,地方银行陆续出现港股上市案例,截至目前,已有徽商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哈尔滨银行等多家地方银行赴港上市。

其实,盛京银行已经为上市准备了多年。据了解,盛京银行前身为沈阳市商业银行,1998年10月18日挂牌。2002年,沈阳市商业银行结束了连续六年亏损的局面,历史性地实现扭亏为盈。2007年2月,经国家银监会批准,沈阳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盛京银行。至此,盛京银行的上市之路就开始谋划。

这一路,盛京银行命运多舛、步履蹒跚。早在2007年,盛京银行上市的发起人是原沈阳市33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含原沈阳合作银行)的4144名股东、沈阳市财政局,其他15家发起人是法人股东,股东数量是规定上限的20倍之多,成为其上市的最大障碍。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盛京银行招股说明书中,截至招股书签署之日,该行共有股东3463名,其中有3287名股东均已确认其持有的股份数额准确无误的相关证明文件,其持有的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99.88%。股东数额众多依然是其上市的“拦路虎”。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按目前排队等候的情况以及盛京银行自身情况,该行在港交所先行上市的可能性较大。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