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2014年10月29日14:2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启动仪式合影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田原)2014年10月28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投资基金业协会、证券日报共同举办的“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导、促进上市公司不断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探索、建立以投资者评价为导向的上市公司评价机制,培育、建立以投资者利益为导向的资本市场文化,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保护水平。

来自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上市公司监管部及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对本次评选活动的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指出,上市公司协会、保护基金公司联合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证券日报举办此次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健全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制度,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求偿权和监督权,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有益尝试,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强投资者教育都会带来积极影响。希望各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树立榜样的力量。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指出,“受到投资者尊重”这一概念,抓住了上市公司规范创新发展的一个本质问题,也是立足于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事业的一个根本问题。上市公司是由一份份投资者权益构成的有限组织,公司是投资者权益的载体。如何使上市公司成为投资者尊重的公司,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基础。期待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中国上市公司整体形象,上市公司不断创造优化的投资者权益,成为投资价值、投资文明的提供者,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引领者。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周健男指出,此次活动是上市公司协会、投保基金公司、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贯彻“投保国九条”精神,探索建立以投资者评价为导向的上市公司评价机制的重要举措,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参与市场建设搭建了有益平台,是创新投资者保护合作机制的有益尝试。此次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了协会贴近上市公司、贴近投资者的优势,以投资者为导向开展评价活动,相信对正面引导和正向激励促进上市公司不断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培育、建立以投资者利益为导向的市场文化、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治理和投资者保护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代表指出,此次评选活动为投资者搭建了参与市场建设和发现价值的平台,为上市公司搭建了宣传形象和实现价值的平台,为监管者搭建了了解投资者需求和维护投资者利益的平台,对于资本市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办方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介绍了评选活动的举办背景和工作方案。他指出,本次评选活动旨在上市公司中,培育、建立“重视投资者”、“尊重投资者”、“积极回报投资者”的理念和氛围,引导、促进上市公司不断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对于获奖上市公司,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进行深度宣传,并记入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

主办方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洪涛指出,本次活动是我国资本市场首次以投资者价值导向为标准的评选活动,体现了监管部门、自律组织、投资者保护机构、社会媒体等各方对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重视。投保基金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正面引导和正向激励上市公司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认真落实投资者保护各项法规要求,主动加强投资者保护,逐步培育建立从投资者需求出发、以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为导向的市场文化,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保护水平。

部分投资者、上市公司和评选专家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评选活动的上市公司的自荐、推荐环节将同期启动,各上市公司及市场机构可于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28日期间,登陆中国上市公司网站(www.capco.org.cn)按要求进行自荐、推荐。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