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天量成交迷人眼 资金汹涌入市小牛市仍继续

2014年11月04日08: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量成交迷人眼 资金汹涌入市小牛市仍继续

  在许多机构眼里,上周A股的强势反弹,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某私募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上证指数下跌触及60日均线时,往往会出现反弹,所以上周指数反弹并不意外;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反弹的幅度比较大。伴随反弹急剧攀升的成交量,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料。“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都被上周沪市的成交量给惊倒了!”该私募人士说:“上周末,大家都在思考,在目前这种位置,如此巨量的强势反弹到底意味着什么?”

  机构之所以如此困惑,在于更早的一周,市场还在为宏观经济疲软的背景下A股将回调多深的话题而争论,浑然不觉沪市的低估值蓝筹股们正“暗流涌动”。德邦基金彼时发布的报告强调,支撑7月以后A股市场上涨的三大支柱是经济回升、改革预期和沪港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三大支柱正遭受考验,能否继续支撑A股向上尚需观察。

  而在许多基金经理们眼里,支撑A股上涨的三大支柱中,经济回升最为脆弱,三季度低于预期的GDP数据或将在短期内抑制A股上涨。一位基金经理就曾向记者表示,虽然在资金汹涌入市的推动下,A股走势貌似与经济基本面脱节,但在重视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们眼里,这种短暂的飙涨最终还是要回归经济基本面的正常轨道。

  不过,上周的天量成交却表明,资金汹涌入市打造的A股“小牛市”似乎仍在继续。“直到现在,我们还是不清楚,上周这么大的成交量是如何形成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不是存量资金的炒作,而是一股新的增量资金涌入。”昨日收盘后,老郑向记者表示:“这股资金对银行股和众多低估值蓝筹股的强打强攻,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引导市场的投资方向。”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