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4年11月04日08:4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4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20家券商加杠杆跑步前进

  证券业广泛关注的短期公司债券试点已进入筹备阶段。此次获试点资格的20家证券公司涵盖大中小型证券公司,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中原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山西证券。

  新三板明年实施分层管理或将遵循三大依据

  “明年新三板将实施分层管理,分层依据还处于讨论中,其中交易方式、总股本、股权分散程度可能会成为分层的考虑因素。”11月3日,一位接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的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

  持股比例超5% 不披露属违法

  《证券法》第八十六条设定大宗持股信息披露制度,主要目的是使广大投资者能在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时,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并基于这种信息作出相应的投资判断。这一制度有利于防止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或恶意收购等违法、不当行为,保障上市公司稳定和持续经营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部分投资者在证券交易过程中,未按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受到相应处罚。

  机构人士料沪港通增加两地套利活动

  国际市场数据及交易系统供应商MarketPrizm产品总监Ralph Achkar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内地许多大型企业已在沪、港两地上市,沪港通可能增加香港和内地市场的套利活动。沪港通为市场参与者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能源股连遭抛售 恒指24000点受阻

  近期港股市场面临的外部环境较为有利。一方面,从内地市场来看,A股在五连阳之后再度创出新高,经济数据依然疲软,但乐观的政策预期以及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撑股指持续上行;另一方面,尽管美联储QE操作已终结,但日本央行意外地扩大量宽规模,全球市场的流动性盛宴仍未结束,欧美日股指全线大幅扬升。在此背景下,港股近三周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行情,但相对于外围市场来说,幅度相对有限,恒生指数本周一盘中在触及24000点大关后受压回落。

  香港证监会:沪港通开闸后推两地基金互认

  据香港证监会相关人士3日表示,内地和香港两地基金互认将在沪港通开通后推出。两地监管机构已对该事项做了充分讨论,基金要参与两地基金互认需要更多的透明度和政策配合。从目前机构参与情况看,有相当数量的基金公司已注册,为基金互认做准备。

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