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年内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 斥资679亿元增持2192次

2014年11月12日16:4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大盘指数的不断攀升也为A股带来了一波波的增持行情。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有2192次增持行为出现,与去年同期的2114次增持相比,增持次数基本持平。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2192次增持行为涉及的总金额约为679亿元,与去年同期约303亿元的额度相比,同比增长约为2.24倍。

具体来看,今年出手增持的股东类型中,各家公司高管仍然占据可观的份额,数据显示,有1508次增持来自各家公司的高管,占到总数的约69%,涉及总金额约为77亿元。

综合多项数据的比对情况可知,这些出手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高管股东们,增持行为有两大特征,即在同一时间内多位高管出手增持,和同一高管在不同时间段内持续增持。

这些高管增持行为所带动的参考市值排序中,有一些数据十分可观:Wind数据统计显示,有11次增持行为涉及的变动部分参考市值超过亿元,这些增持行为几乎皆由高管本人亲自完成,其中,最大一次增持行为,带动的参考市值接近20亿元。

除高管股东之外,公司股东也是两市增持的生力军。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公司股东出手增持的行为中,单次增持行为涉及的变动部分参考市值超过10亿元的有4次,另有137次增持行为涉及的变动部分参考市值超过亿元。

两项数字对比可知,虽然高管群体的股东出手增持次数占据优势,但出手金额方面,仍是公司股东占压倒性优势。而这一特征,从单次增持所涉及的股份数量也可以看出来,公司股东单次增持涉及股份数额超过1亿股的有12次,另有163次增持涉及股份数额超过1千万股;而高管只有1次增持行为涉及的变动股份数额超过1千万股。(记者 桂小笋)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