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即时新闻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七):新泽西理工、对外经贸、中央财大、北二外、中民大、江苏师大、河北工大

2014年11月13日10:2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泽西理工大学站

11月3日,由中金所主办、光大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NJIT)。

本次宣讲会由阎志鹏博士介绍“中金所杯”竞赛的主要内容。首先,阎志鹏博士对中国期货市场进行了分析。中国期货交易市场目前正处在快速成长阶段,但已经拥有了相当不错的成绩。2013年中国四大期货交易所均排名世界前二十。随着期权交易和原油期货的推出将刺激中国期货交易市场进一步增长。

宣讲会同时对本次竞赛规则做出解释。本次竞赛规则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采用网上在线竞赛方式,复赛采用现场集中竞赛方式。第三,宣讲会对本次竞赛奖励机制做出解释。竞赛设有奖金,最终所有获奖者将获得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同时获奖者还将获得实习机会。

最后,阎志鹏博士给新泽西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介绍了复习大纲和参考题库。通过复习大纲和参考题库可以使学生们对这次知识竞赛做充分的准备。参会同学听完竞赛基本介绍之后对本次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问题。问题主要集中于1.美国期货交易市场和中国期货交易市场的区别;2.如果想回到中国进入期货交易市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3.中国期货交易市场从业人员的状况。阎志鹏博士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做出了回答。

下一页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