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主因助次新股掀涨停潮 逾6亿元大单冲入5只涨停股

2014年11月13日09: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主因助次新股掀涨停潮 逾6亿元大单冲入5只涨停股

  昨日,次新股板块掀起涨停潮,包括川仪股份、兰石重装、国祯环保、天和防务、九强生物等在内的19只次新股均实现涨停,板块整体大涨超过5%。

  资金面上,次新股同样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热捧,板块内32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其中,一心堂(14930.21万元)、龙大肉食(13087.24万元)、天和防务(12367.03万元)、地尔汉宇(12243.28万元)、禾丰牧业(10248.68万元)等5只涨停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累计实现资金净流入达6.29亿元。

  而对于昨日的涨停潮,分析人士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大方面:

  首先,市场打新热度不减,惜售心理推高次新股估值。新股首发上市后的连续涨停已逐渐演变成市场的常态,兰石重装上市后受到持续热捧,尽管该股于本周二临时停牌试图为炒作“降温”,但昨日复牌后仍收到其上市后的第24个涨停。除此之外,在10月底至本月初密集发行,目前仍处于IPO的“蜜月期”的11只新股更是当仁不让实现涨停。

  其次,历来次新股在年末较易受到市场追捧,原因主要有二,其一,临近年末,多数投资者会将目光聚焦至年报业绩之上,由于上市的时间较短,次新股在业绩方面一般不会出现较大异常的变化,因此从规避年报地雷的角度来说,次新股是年报公布阶段相对最为安全的板块。

  其二,每年年末均是布局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绝佳时机,而在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案发布前,市场将主要以三季报以及相关市场数据判断个股高送转潜力。拥有成长性高、股价高、股本小等显著特点的次新股军团,无疑将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高送转概念股集中营。

  第三,中国证监会今年5月份时曾表示,从今年6月份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期间已上市新股55只,这意味着在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内,新股发行有望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潮,从历史经验来看,次新股往往会充当新股发行的“热场嘉宾”,率先走出一波行情。

  尽管罗列出次新股板块的种种利好,但分析人士仍表示,经过前期的炒作后,目前次新股板块整体估值高企,且市场热点轮换较快,在实际操作中需特别注意投资风险。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