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开盘:沪港通来临 沪指大涨1.13%报2506点

2014年11月17日09: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田原)万众瞩目的沪港通今日开通,A股及港股市场主要股指纷纷高开,沪指涨1.13%,报2506.86点,成交42亿元;深成指涨0.38%,报8358.13点,成交11亿元。盘面上板块全数大涨,食品、汽车、交运、电器、煤炭、银行等均出现大幅上涨。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开盘报24313.059点,涨225.68点,涨幅0.94%,国企指数开盘报10875.00点,涨113.49点,涨幅1.05%,红筹指数开盘报4478.42点,涨40.01点,涨幅0.90%。

有分析认为,沪港通开通,将通过两地资本市场的连通使得估值逐步趋同。受此逻辑影响,此前A股已在预期推动下发生了估值切换,估值较低且价格较低的“二”类股票大多出现连续上涨,估值相对较高的中小盘股则纷纷遭遇资金撤离,市场二八分化格局凸显、剪刀差越来越大。沪港通开通后,这种剪刀差扩大的态势有望逐步结束,“二八”琴瑟和鸣的格局大概率逐步显现。

不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均已经历或长或短的辉煌,随着沪港通的开通,A股市场将逐步走向价值投资。其中,真正受益于政策且存在良好发展前景的个股将获得更多资金追捧,而纯炒作的个股将逐步回归沉寂。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