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港交所李小加:沪港通额度调整没有时间表

2014年11月17日17:2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仪式主办方的要求,记者于今天上午8时抵达香港中环交易广场的香港交易所展览馆。入场前,所有记者均须经保安检查,并须收起雨伞,离开时可领回。场馆内气氛异常热烈,有两三百位记者把现场挤得满满当当。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无疑是今天上午仪式的明星。他妙语连珠,频频让现场响起笑声,让重大、严肃的场合气氛轻松不少。

“您如何看待今天‘沪港通’的交易是火爆还是冷清?”面对这样的问题,李小加说,“这就像一场球赛,刚开场几分钟,怎么来讨论这场球赛的结果呢?”他回头看看现场显示行情的液晶显示屏,“我今天非常高兴,开盘时一切平稳正常。至于许多问题,可以慢慢来,不着急。”

当记者问及沪港通交易额度时,李小加表示,额度并不应该是交易的限制因素,沪港通刚开通的时候有个节奏安排的关系,未来等一段时间,可能到额度满了,看市场整体运作的情况,收集更多的数据和信息后,整体分析后再作评估。额度调整并没有时间表。沪港通将带来“世界最大规模资产的一次重新平衡”。李小加引用业界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说,“跟QFII、RQFII是一扇窗户相比,沪港通就是个门。”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