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融十条”带来利好效应 上证综指告别“四连跌”

2014年11月20日19: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针对融资高成本出台十条措施,但A股利好效应有限。20日上证综指告别“四连跌”微幅反弹,深证成指则重回调整。两市成交萎缩至3000亿元以下,显示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

当日上证综指以2443.28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盘中沪指摸高2458.32点,探低2437.48点,尾盘成功收红,不过2452.66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涨1.67点,涨幅仅为0.07%。

深证成指重现调整,收盘报8205.38点,跌19.70点,跌幅为0.24%。

沪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告跌品种超过13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3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08亿元和1438亿元,总量降至3000亿元以下,显示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

行业板块表现平淡,上涨数量略少,且仅有券商保险一个板块整体涨幅超过1%。通信、运输物流、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但也都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报2537.10点,微跌0.12点。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6条收跌,且除300信息跌1.28%外,其余指数涨跌幅度都不足1%。

沪深B指延续分化走势。上证B指涨0.17%至264.05点,深证B指跌0.26%至961.78点。

针对企业融资高成本问题,国务院常务会议19日出台十项具体措施。“新融十条”中关于“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的提法,令部分市场人士预期存款准备金率或于近期下调。在这一背景下,上证综指止跌。但在扩容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沪指反弹力度有限,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双双收跌。

20日深交所创业板窄幅波动,收报1494.59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0.96点,跌幅0.73%。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317.38亿元,比上个交易日跌4.0%。(潘清、吴燕婷)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