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巨量支撑A股迭创新高 八机构全面转向一致看多

2014年11月26日08:1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分析人士表示,两市量能持续维持在5000亿元之上,表明市场流动性资金充裕,短期仍有冲高动能

  主持人 赵子强 牛仲逸

  央行继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

  主持人:昨日,沪指低开高走,各大板块出现轮动,不断推动股指上扬,中小板和创业板也有不俗表现,沪指再次刷新反弹高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67.60点,涨1.37%,深证成指报8693.43点,涨1.35%,两市成交额合计5318.4亿元,较周一略有缩减。请问,推动市场继续向上的因素有哪些?

  广州万隆:三因素继续助推指数上行。从政策面上看,央行降息打开了货币宽松的预期,除倒逼各路资金进入股市外,作为银行贷款大户的大型国企也明显受益于降息;从盘口上来看,昨日近50只个股涨停,热点继续扩散,除了受打新拖累的次新股之外,个股总体表现良好;从技术面上看,周一的大幅跳涨直接造成5日均线拐头向上穿10日均线,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形成金叉,短期多头格局明显。

  源达投顾:从消息面上来看,央行不仅在上周五降息,而且周一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由于周一公开市场有20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50亿元,而且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从此前的3.40%降至3.20%。央行继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缓解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对冲了新股申购带来的压力。

  短期仍有冲高动能

  主持人:昨日大盘继续高举高打,两市股指收盘均再创新高。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沪指昨日延续周一上涨态势,开盘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再创近三年新高,从成交量来看,在本周新股申购分流资金的压力下两市昨日合计量能仍能维持在5000亿元以上水平,表明市场流动性资金依然充裕,短期内大盘仍有冲高动能。

  华讯投资:从技术上看,在沪指日K线图中,均线形成多头排列,MACD与KDJ再次共振形成金叉,态势良好,后期还有上涨的空间。但是在15分钟K线图中,均线虽然也是多头排列,但是MACD在高位形成死叉,所以不排除短线有震荡的可能,但是幅度不会很大。在MACD没有修复好之前,最有可能的走势是震荡上行。

  同花顺财经:从技术面看,周一大盘跳空收出阳线,开启了新一轮的主升浪,昨日大盘再次向上发起猛攻,创出新高,而需要特别关注的是量能有所减弱。昨日结束了一批新股的申购,但周四将再迎来一批,市场的热情亦会使打新股的资金有所犹豫,而此波行情起来是资金共振的效果,故本周无需担心新股效应,行情很难斩断。

  倍新咨询:与前几日不同的是,昨日大盘是普涨,各大板块均轮番启动,尾盘煤炭、有色板块也有较大涨幅,这样的普涨格局要比前几日的分化更健康,金融股有所沉寂,但其它个股的上涨使得大盘连续收出第4根阳线。上证指数昨日已经突破通道上轨,10月底大盘曾跌破下轨,但之后启动的这波行情异常强劲,涨幅也大于前两波,因此短期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短期大盘可能继续维持强势。

  中证投资:近两个交易日的大盘表现完全可以用“强势”来形容。一方面,周一大盘改变了此前多次出现的降息后高开低走的“惯例”,显示市场情绪非常乐观;另一方面,在经历周一大涨后,大盘没有调整而是继续保持向上态势。与此同时,从周二盘面看,在继大盘股上涨之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也重新开始走强,市场呈现大小盘股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上述盘面特征说明当前市场做多力量非常强大,在系统性风险有限的背景下,短期而言,上证指数预计很快就会对2600点整数关口形成有力冲击。

  关注迪斯尼投资主题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两市板块出现普涨局面,其中,有色金属、旅游酒店和港口水运等板块涨幅居前。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源达投顾:总的来说,央行积极的货币政策持续向股市注入上涨动力,权重股和中小盘题材股纷纷起舞上扬,市场做多意愿强烈,上涨行情有望延续,投资者可以选择的投资机会骤增,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基建、铁路、电力等板块。

  倍新咨询:昨日,迪斯尼概念、一路一带概念、有色、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也有不少个股在持续调整后开始再度走强,后市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迪斯尼概念板块,尤其是一些涨幅相对不大的上海本地商业股。创业板中的不少个股连续调整后还没有形成反弹,也可以低吸参与。

  顶点财经:目前创业板短期趋势向好,沪指再创新高。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逢高卖出短期炒高的题材股,如核电等;适度参与热点蓝筹板块的炒作。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降息受益板块,如房地产板块等,以及防御性品种医药板块等。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