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存款保险制度利好银行股 牛市刚刚起跑

2014年11月30日17:0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今日,多部委联合出台存款保险制度,市场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银行股估值进一步提升。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向记者表示,存款保险制度将对股市产生积极影响,是有效的保护存款人利益的重大举措,也是降低整体性金融风险的有效举措。这种制度在发达国家金融体系中运用很多。就股市而言,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股市平稳运行和发展。银行股安全系数提高,估值也将进一步提升。换而言之,这将是银行股价值发现的导火索。

李大霄还表示,这一波牛市是股市建立以来,真实牛市的到来。市场真正的蓝筹股价值将会回归,小市值、新股、业绩差、题材、伪成长股等“黑五类”泡沫将会爆破。

有市场人士表示,一方面,作为利率市场化的重要一环,存款保险制度落地意味着利率市场化阶段性政策落地,市场对政策面的担忧进一步消除。另一方面,在牛市预期下,银行股作为价值洼地,有强烈的补涨需求。未来牛市也需要依靠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支撑。

上周五,银行股集体飙升,个股纷纷冲击涨停。市场猜测与存款保险制度将出台有关。

(责编:李海霞、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