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一批指数调整样本股 沪股通标的调整引关注

2014年12月01日08:5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批指数调整样本股 沪股通标的调整引关注

  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上证沪股通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也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在12月15日正式生效。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 ,海天味业、中国中冶等股票进入指数,首创股份、西部矿业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中信银行、国金证券等进入指数,金地集团、山东黄金等5只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晶方科技、中材节能等进入指数,上海能源、郑州煤电等被调出指数;以沪股通标的股票为样本的上证沪股通指数本次调入28只股票,调出27只股票,海天味业、今世缘等被调入沪股通指数,而兰花科创、金种子酒等被调出沪股通指数,本次调整后,沪股通指数样本数量由568只增加到569只。沪深300指数更换22只股票,海天味业、碧水源等股票进入指数,广汽集团、大唐发电等被调出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8只股票,京东方A、海天味业等股票进入指数,大唐发电、山东黄金等被调出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广州发展、东方财富等股票进入指数,海澜之家、万向钱潮等被调出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4只股票,渣打集团 、天合化工等进入指数,雅居乐地产 、高鑫零售等被调出指数。除以上的核心指数之外,其他指数的样本股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具体调整名单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也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查询。

  根据2014年9月11日公布的相关规则,自本次开始,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将进入沪深300等指数样本空间。从此次调整结果来看,碧水源、华谊兄弟等10只创业板股票进入了沪深300指数,而东方财富、宋城演艺等11只创业板股票进入了中证500指数,以11月27日收盘数据统计,入选创业板股票占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的权重分别为1.89%和3.46%。经过5年的发展,创业板市场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创业板股票进入沪深300等核心指数将有助于提高沪深300等指数的市场代表性。

  本次调样后,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对沪市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达到了71.53%和48.93%,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也分别达到了59.35%和43.43%。分红指标来看,核心指数样本仍是市场中最主要的分红群体,过去一年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的现金分红总额高达4384亿元和3398亿元,占沪市的88.77%和68.81%;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的现金分红总额为4955亿元和4442亿元,占沪深市场的84.36%和75.62%。

  从估值来看,按照11月27日收盘价计算,调整后的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0.64倍和8.63倍,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9.31倍和8.09倍。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