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四路资本争抢西南证券第一大股东宝座

2014年12月04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路资本争抢西南证券第一大股东宝座

  渝富集团拟转让西南证券6.8亿股股权,作价约70亿元,占西南证券总股本的24.09%,股权受让方将由此坐上第一大股东宝座,目前已有四位意向受让方提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

  行情大火,券商大热,曾乏人问津的券商股权如今成了各路买家竞逐的目标。据西南证券今日公告 ,渝富集团拟转让公司6.8亿股股权,已收到四位意向受让方提交的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上述股权作价约70亿元,占到西南证券总股本的24.09%,最终被选中的受让方将由此坐上第一大股东宝座。渝富集团表示,将对意向受让方进行评审,并在后续20个工作日之内确定拟受让方。

  西南证券于9月底突告停牌,称控股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正筹划转让公司部分股份。10月17日晚,公司再次公告,“近日,重庆渝富函告本公司,其本次转让拟采取公开征集方式进行,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11月4日晚间,西南证券再次发布进展公告,“经重庆市国资委批准,重庆渝富现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6.8亿股股份,约占总股本24.09%的比例,且为一次性协议转让给单一受让方”。转让完成后,渝富仍将持有西南证券约2.6亿股股份,占比9.20%,将由第一大股东变更为第二大股东。

  据公告,此次股份转让的价格是以停牌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为基础确定的,即约10.07元每股。照此测算,受让方总计需支付约70亿元的股权转让款。

  从公告披露的意向受让方条件来看,应当说范围相当宽泛。除为合法存续经营的境内公司法人、满足“一参一控”要求、具备按时足额付款的资金实力等基本条件外,还要认同并促进西南证券的经营发展战略,能够对西南证券业务的发展提供充分的支持并承诺保持可持续发展;此外,五年内不得转让该笔股份,并且不得将西南证券注册地或主要机构办公地点迁出重庆。

  由于此次股权转让将直接导致西南证券第一大股东变更,加之近期券商股表现火爆,因此备受市场关注。此前坊间传闻,上海绿地 、万达集团 、生命人寿,甚至还有互联网巨头进入了意向名单。

  由于征集期内共有四家意向受让方报名,按照重庆渝富公布的办理受让意向和受让方的确定程序,渝富将组织专业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本次股份转让的评审工作,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择优选择拟受让方,并与拟受让方签署相关股份转让协议。

  西南证券表示,鉴于渝富集团尚需对意向受让方的资格及材料进行评审,其与意向受让方达成股份转让协议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股票将自12月4日起继续停牌,预计本次停牌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