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上市现黄金档期 东方证券IPO再冲刺

2014年12月10日08: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上市现黄金档期 东方证券IPO再冲刺

  连续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单日成交额不断刷新着纪录,从7000亿元到1.2万亿元,这让站在“风口”的券商们的上市速度,也抑制不住地“飞”起来。

  9日,东方证券披露了新版招股书申报稿,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这是自今年初,东方证券、华安证券 、国泰君安 、东兴证券相继发布IPO预披露相关材料后,东方证券对IPO的再次冲刺。而在今年11月14日,国信证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主板发审委无条件通过,成为两年多来首只获得IPO“准生证”资格的券商。

  在东方证券新披露的IPO申报稿中,其补充了今年1至9月的业绩情况:期内实现净利润14.28亿元。而目前这波行情是从10月中下旬启动的,因此,对于东方证券来讲,9月以后的业绩应该还会添彩。

  至此,东方证券将实现连续四年盈利:2011年净利润为9.09亿元;2012年为6.09亿元;2013年为10.07亿元。

  与此同时,在市场看来,自今年10月28日至12月8日,券商板块整体涨幅高达135.75%;其中,自11月21日至12月8日期间的涨幅达85%,因此,“券商上市的时机正好。”

  这意味着,目前阶段将是东方证券实现已酝酿13年的IPO之梦的“黄金档期”。

  资料显示,早在2001年,东方证券就提出了上市计划,并于2003年完成首次增资控股。2003年9月,东方证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就在公司上市前景逐渐明朗时,2005年公司亏损3168.55万元,业绩亏损首次阻碍了东方证券的上市之路。

  2007年,东方证券重启上市计划。但是,2008年公司自营业务亏损逾21.21亿元,最终致使公司全年业绩净亏逾8.83亿元。业绩,再次成为东方证券上市的“绊脚石”。

  在一次又一次因业绩问题耽搁IPO进程后,东方证券被迫将上市目标锁定在2012年。2009年、2010年、2011年,东方证券实现连续盈利,不幸的是,在2012年11月3日浙江世宝发行之后,IPO迎来了史上最长的“停摆”,东方证券的上市之路受阻,可谓好事多磨。

  对业内来说,排队IPO的券商队伍中,由国泰君安、银河证券 、东兴证券、第一创业证券、浙商证券 、华安证券等组成的军团,如果相继上市成功,将提升市场中券商板块的活跃度,因为市场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律就是:一旦某个板块频发新股 ,那么这个板块就会表现出强势。

  此外,券商“影子股”也将受益。在东方证券申报稿披露的前10名股东中,直接露面的上市公司包括浦东金桥持股3.88%;长城信息持股3.34%;上海建工持股3.12%等。值得注意的是,在证监会的披露中显示,东方证券申报稿是12月8日报送的,巧的是,12月8日,其“影子股”长城信息涨停,9日则开盘冲击涨停,随后震荡下行至收盘报跌4.06%。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