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月10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2月10日08:4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10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结算:回购新规不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结算)8日发布《关于加强企业债券回购风险管理相关措施的通知》。有市场人士认为,本次通知是中国结算紧急出台的政策。对此,中国结算相关负责人9日表示,本次加强企业债券风险管理的相关措施是今年以来加强回购风险管理工作的延续,是一项较长时间、持续性工作,不是临时性、紧急出台的政策。

去杠杆需要慢牛行情

上证综指9日重挫163点,创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对于大盘短期行情,悲观乐观者皆而有之。但对于长期而言,中国经济平稳转型,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稳定的慢牛行情。

近些年,维系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点,在于实体经济的高杠杆,一个重要表现为地方政府债务居高不下。本届政府上台初始,就以去杠杆为一大要务,首当其冲便是控制地方政府债务。

牛市“撞腰”不足惧

承接11月底的强势行情,12月以来股指再度上演“逼空”大戏,正当投资者感叹牛市“扑面而来”,已无法阻挡时,股指却以一波逾160点的下跌,宣告了逼空行情的结束。牛市被“撞腰”也确实引发了资金暂时的恐慌出逃,蜂拥出逃的卖盘将A股成交量再度推至历史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来看,支撑牛市行情的逻辑并未被破坏,短期的大幅调整并不可怕,反而给予了投资者调仓换股、重新布局的机会。

上海证券报

招商证券:明年沪指合理区间3200点至4350点

12月9日,招商证券2015年A股投资策略大会在深圳召开。招商证券认为,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将进入对内融合、对外开放的新阶段。中国理应享受超额经济增速带来的相对估值溢价,预计2015年沪指合理区间为3200点到4350点之间。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指出,资本项目开放,是继贸易开放之后的一个全新阶段。资本市场开放必然带来新的配置、新的偏好、新的逻辑,这是我们未来市场的思考起点。央行突如其来的降息,改变了市场预期。人们开始相信,市场利率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如果不能降下来,央行近期会有进一步的放松措施,特别是降准。2015年经济向下与市场上扬的研判相左,可能的解释在于流动性条件改善,风险偏好提升,负产出缺口收窄和新增国际资本流入。

中信证券:明年布局新蓝筹和新成长

2014年A股迎来了久违的普涨行情,同时股市运行阶段性脱离了经济基本面的约束,主题板块涨势靓丽。2015年即将到来,股市与经济基本面的背离会否收敛?

中信证券在9日举办的策略会上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们认为明年应该是三力齐发,布局新蓝筹和新成长。2015年,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国际化、改革加速将是推动A股震荡上行的三大合力,股票仍会是较好的大类资产选择。非银行企业部门的盈利增速和净资产收益率得到实质改善,则是全年行情演绎超预期的关键因素之一。

市场巨幅波动蓝筹股转债转股陷“迷途”

在蓝筹股持续狂欢的盛况下,可转债市场出现了罕见的“脱债转股”热潮。11月末以来,在正股股价刺激下,中行转债、工行转债、国电转债,出现一波转股高潮。昨日沪深股指联袂大跌,此前涨势火爆的可转债开始回吐涨幅。其中,国金转债领跌,跌幅为10.58%。工行转债跌9%,中行转债跌幅8.84%。不仅如此,转债转股的模式也因此遭遇很大的挑战。

证券时报

国务院规范清理税收等优惠政策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已有的各类税收等优惠政策。通知明确,要统一税收政策制定权限,除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各地区一律不得自行制定税收优惠政策。

通知指出,近年来一些地区和部门推出的部分税收等优惠政策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甚至可能违反中国对外承诺,引发国际贸易摩擦。

巨震前两融余额首次突破9000亿元

经历5个月的连续上涨,上证指数昨日巨幅震荡,创下本轮牛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和历史成交天量。“股震”前一天的12月8日,作为A股市场的先行指标之一,两融余额达到9160.02亿元,首度突破9000亿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金融股炙手可热,期间净买入额达410亿元,居行业首位,位居第二的制造业净买入206亿元,仅为金融股的一半。

巨幅震荡常在各种新高中产生,A股现货市场如此,两融杠杆市场也是如此。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元似成1.26万亿天量的前奏。

证券日报

上周近60万新股民开户进场 创64个月新高

当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2433.63万户,较前一周大幅增加406.24万户;期末休眠账户数减少5.94万户

“那场面用人山人海来形容都不为过,很长时间都没用的叫号机又派上了用场。上周五叫到100多号,我们同事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谈及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状态,一家券商营业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11月份数据今公布 CPI维持低位为全面降准打开空间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以及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两项重磅宏观经济数据。根据各大机构的预测,1.5%至1.6%将成为11月份CPI涨幅落入的区间,而PPI则将继续维持负增长态势,最有可能落入-2.6%至-2.5%的区间内。

新三板做市商欲扩围 非券商参与做市有望开闸

“新三板做市商扩围还处于研究中。”12月9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

近期,多方消息预示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做市商有望扩围。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一贯支持证券公司参与全国股转系统各项业务,目前正在研究证券公司参与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的有关政策规则。在此之前,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表示,新三板正在酝酿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机构参与做市商。未来做市商可能将向PE、VC等扩围,甚至还有可能扩展到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等金融机构。

石墨烯望入选新材料十三五规划 3亿大单围猎8股

日前,有消息称,工信部等部门在加紧研究“十三五”新材料规划,出台时间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石墨烯入选该规划已经基本落定。随着石墨烯产业化的不断推进,国家针对该产业的政策有望再度加码,据有关人士透露,科技部等部门正在研究石墨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相关工作,首个基地有望落户常州,全国首个石墨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有望近期获批,这将是全国首个“国字头”的石墨烯产业化基地。

大股东赶在下跌前撤出 10只券商股被减持共5.7亿股

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券商股平均涨幅达到109%,但仍有10只券商股被股东减持,在此期间,没有重要股东对券商股进行增持。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