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环球股指:普京讲话表露信心 俄罗斯股市大幅拉升4.5%

2014年12月19日09:0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股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联储召开了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美联储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至0.25%不变,强调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应保持“耐心”,并基本定下了在明年年中前美联储不会加息的基调。

受此消息提振,周四(12月19日)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1.40点,报17778.27点,涨幅为2.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8.34点,报2061.23点,涨幅为2.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08点,报4748.40点,涨幅为2.24%。

欧股

德国12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小幅高于预期,由104.7升至105.5,显示欧洲经济受能源价格及欧元汇率持续降低的推动,将进一步企稳回升。

周四,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大涨3%,报339.05点。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2.8%,报9811.0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3.4%,报4249.4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2%,报6466.00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收涨1.5%,报874.69点;罗斯MICEX指数大涨4.5%,报1477.27点。

黄金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微幅上涨30美分,报每盎司1194.80美元。

原油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最新下跌1.5%,至每桶55.63美元。今日交易中油价涨跌互见,最高点和最低点相距3美元/桶,振幅近6%,原油市场交易中波动性依然占据主导地位。

外汇

普京在12月18日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央行持有419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完全可以拯救卢布,这一消息给持续下跌面临崩盘的卢布注入一剂强心针,当日卢布、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卢布周四行情平稳升值0.3%。

由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及干涉乌克兰东部,西方正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普京称,面对西方的进逼,一段经济困难时期是俄罗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普京强调,“外部因素”促使俄罗斯进行改革,将使俄国经济更有效率。

普京表示,俄金融经济形势仍保持在正常轨道,正采取充分措施应对。俄罗斯现在的经济状况不能称之为“经济危机”,俄罗斯已准备好应对能源价格的灾难性下跌。俄罗斯必须摆脱能源依赖,大力推进经济多元化。

“卢布走低的趋势可能将持续两年,而经济复苏肯定需要时间,两年后,俄经济应该会复苏。俄手里有大量外汇储备,将通过这些储备解决问题。”普京在讲话中表露出对俄经济复苏的信心,他预测,俄罗斯经济将从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改善。

美元指数周四小涨,最高89.40,最低88.84。美元兑日元周四涨0.07%,报118.8505日元;欧元兑美元跌0.43%,报1.2284美元;英镑兑美元周四涨0.62%,报1.5669美元。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