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12月29日09:01    来源:投资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猜想一:大盘再创新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沪指在周初上冲至3189点后,一度出现超过200点的回落,差点造成了市场的恐慌,不过其后在券商 、银行等蓝筹股恢复强势上行的带动下,向上拓展收盘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市场强势特征一览无遗。分析认为,2014年的最后三个交易日,股指有望在金融等蓝筹板块个股的上攻带动下再创新高。

  申银万国高级分析师钱启敏表示,上周上半周的调整主要以券商、银行等前期领涨板块的获利回吐为主,是对巨量获利筹码的正常洗盘,目前短线调整已经基本完成,进入新一轮震荡上升通道。展望未来,由于券商股号召力继续存在,银行股估值仍然最低,因此权重股的再度走强有可持续性,将继续推动大盘震荡向上。

  对于央行正式下发文件,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的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国泰君安认为同业存款纳入分母且暂不缴准,将降低银行负债成本,提高银行可贷额度。由于要求“一个月内”报送,预计1-2月份银行贷款投放将明显增加,有利于边际上降低融资成本,扩大需求,托底经济,利好股市。

  另外,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两岸第二次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会议会上表示,当前大陆资本市场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未来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和结构上的调整,将极大改善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与环境。改革开放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也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动力。此也有助市场表现。

  应对策略:多看少动,可将重点放在金融(保险和银行可加仓)和“一带一路”(将在很长一段时间获得关注)两大热点上。

  猜想二:金融股“风继续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本轮行情以来,带领大市走强金融板块本周是否会继续充当领涨角色呢?分认指出,金融股强势之风有望继续吹,具体来看,券商由于近期整体涨幅相对较大,短线可能或再有波动,不过其是金融股中成长空间最被看好一个;而保险、银行板块由于前期涨幅相对不是很大,可能是近期上涨的主力 .

  “在改革红利、融资业务、二级市场火爆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券商板块相对强势的格局称得上顺理成章。”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在金融改革带来资本市场扩容和并购浪潮的大环境下,券商加杠杆终将传导至净资产收益率提升,券商未来业绩还有望爆发。或许,目前只是一个前奏,券商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相对对于券商,银行股目前的涨幅和估值要底很多。有分析是这样的,如果说券商股是牛市先锋、牛市灵魂,那么银行股就是牛市中坚、牛市支撑。目前银行股估值市净率1-1.2倍、市盈率6-7倍,明显是被低估了。不算多,就按市盈率涨到10倍算,那也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国泰君安认为,由于投资收益率和保费收入周期向上,保险股的向上趋势明显。而华泰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在最新行业研究报告中表示,保险是典型的负债经营行业,杠杆高达10倍,随着投资渠道全面放开,险资收益率不断提升,在高杠杆的撬动下,保险股充分受益。

  应对策略:短线券商不追高,保险、银行可持续买入。

  猜想三:“一带一路”概念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记者从发改委官员处获悉,“一带一路”规划或将于近期出台,方案将在交通互联互通、经贸、产业等方面做指引。据了解,此前在发改委系统内的一次会议上就“一带一路”规划出台时间表曾提出力争在年底或新年伊始出台。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确定,因此这一概念也有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市场炒作的主题。

  “‘一带一路’是国家未来规划及发展的重点,后续应该会有很多配套政策出炉,因此该主题的有望持续受到市场的追捧。”券商投顾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一带一路”一方面可以解决国内传统行业的过剩问题,还有利于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会成为市场炒作的主题,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这个战略相应配套出台的政策,跟随政策参与投资。

  而随着“一带一路”主题炒作升温,多家券商相继发布研报 ,推荐该主题的投资机会。如民生证券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将是我国未来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初期将出现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紧接着是资源能源的开发利用,随后则是全方位贸易服务往来,由此带来多产业链、多行业的投资机会。而兴业证券更是认为,受益于“一带一路”大战略的系统行情将可能延续3到5年。

  应对策略:分析认为,“一带一路”将着重解决我国产能过剩、资源获取等方面的问题,其发力点有三:通路、通航和通商。具体来说是在通路、通航的基础上通商,输出过剩产能;输入需要的资源。因此,投资者可以从通路、通航和通商这三大方向挖掘相关个股。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