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体育产业振兴在即  三主线挖掘产业链投资机遇

牛仲逸

2014年12月30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昨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增长点作用日益显现,2013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91%,实现增加值3563亿元,同比增长10.82%,增加值占GDP比重增加到0.63%。

  目前A股市场上体育概念股主要有,亚泰集团、中体产业、江苏舜天、新华都、嘉麟杰、信隆实业、粤传媒、雷曼光电、浙江永强、上港集团、浙报传媒、探路者,其中,上港集团(0.15%)、浙报传媒(2.6%)、探路者(5.88%)昨日实现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体育产业已成为我国重点关注发展的产业之一,振兴在即。在国务院今年10月份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要力争超过5万亿元。因此,相关上市公司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5日,教育部体卫艺司召开全国“校园足球”区域推进工作集中调研会。升级版的中国“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将在2015年正式实施,目前,教育部为配套新的校园足球发展规划而制定的相关政策将进入密集发布期。

  对此,有机构表示,无论是从管理层对足球教育的重视程度还是一二级市场对足球培训的关注度和投入情况来看,足球培训都将成为2015年资本市场的一大亮点。

  从产业链发展角度看,上游赛事成简政放权的突破口,商业价值前景广阔。中游版权价值待提升,关注跨界并购。下游体育用品与业化収展,体验消费和流量模式潜力巨大。

  因此国泰君安表示,可以依据产业链现状挖掘投资机遇。上游环节将带动体育产业链整体景气。对比海外成熟市场,体育产业在赛事运作、职业体育、场馆运营等斱面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实力和资源禀赋的公司将占得先机。受益标的:智美集团、江苏舜天、雷曼光电。传播环节是体育产业链条中最重要的环节,分为版权和广告两大类。其中版权分为媒体转播和杂志两大类。对比海外,国内在媒体转播资源流通等方面有待市场化。在体育杂志方面,国内仍停留在赛事转播、图文发布阶段,未来媒体内容提供有较大发展空间。专业化、高端化将成为用品器械关键词。关注体育社交化和流量模式带来的盈利模式创新。推荐标的:鸿博股份。受益标的:探路者、信隆实业、青岛双星。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