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我国放开港口竞争性服务收费 标准实行市场调节

曹政

2014年12月30日07:4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放开港口竞争性服务收费 标准实行市场调节

  本报讯(实习记者 曹政)日前,交通部与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放开港口竞争性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通知,我国将进一步完善港口收费政策,对竞争性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

  其中,集装箱、外贸散杂货装卸作业,国际客运码头作业等劳务性收费,以及船舶垃圾处理、供水等服务收费,由现行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统一改为市场调节,由港口经营人、船舶供应服务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生产经营成本自主制定收费标准,堆存保管费继续实行市场调节价。

  此外,对内外贸集装箱、散杂货装卸作业费,国际客运码头作业费等各类劳务性收费,由现行按作业环节单独设项收费改为包干收费,综合计收港口作业包干费。国际客运码头作业包干费统一由国际客运和旅游客运运营企业支付,不得再向旅客收取。

  据了解,港口作业包干计费范围为集装箱、散杂货在港口作业的全部过程。这一通知也简化了港口收费项目,港口经营人应当将外贸散杂货装卸费等多个收费项目对应作业或者服务纳入包干范围一并计费。港口经营人不得在港口作业包干费、堆存保管费以外,对任何集装箱、散杂货港口作业单独设项、另行收费。

(责编:邢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