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地产大象风口再起舞  四维度围猎9只龙头股

乔川川

2014年12月30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房地产板块再现王者归来,板块整体涨幅2.95%,保利地产、首开股份、招商地产、浙江东日、中南建设、天地源等6只个股涨停。

  根据历史数据,货币政策转宽松后地产股绝对和相对收益有明显提升;在2008年降息周期中,从2008年9月16日第一次降息开始至2009年7月31日,申万房地产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50%,相对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率为66%。在2012年降息周期中,从2011年11月30日首次降准至2013年1月31日,申万房地产指数绝对、相对收益均超过20%。11月22日我国开启新的降息周期预计将有效刺激销售回暖,为地产板块趋势性上涨带来基本面的支持。

  除货币政策放松外,多个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取消限购、限贷政策,成为房地产板块又一重大利好,业内人士表示,实体经济低迷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都将促使地方政府对房产政策有进一步放松的动力。2015年一线城市限价和限购等行政调控有可能逐步退出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四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数据转暖,将直接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自11月22日降息以来至12月28日,一线城市五周累计成交环比上升幅度达到23.6%,而二三线城市分别上升3.1%及17.1%,一线城市销量改善明显。数据显示,阳光城、银润投资、中关村、上实发展、天保基建、苏宁环球、迪马股份、中国国贸等多只个股2014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超50%(含50%)。

  尽管中国出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对房地产板块形成一定利空,但该条例出台再次表明了政府在地产政策上的一个重要思想是建立规范的长效机制,把着力点放到制度建设和民生层面,在短期对楼市的影响有限。

  对于房地产板块后市机会,财通证券表示,可从以下四条主线布局:1.受益于一二线城市销售回暖的公司,如保利地产、万科A、首开股份(布局一线城市,销售弹性好)、荣盛发展(高杠杆,可售货值充足);2.专注于工业园区开发的公司,如华夏幸福等;3.积极转型的公司,包括中天城投、阳光城、银亿股份等;4.受益于国企改革的公司,如南京高科等。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