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标普指数连续三年涨幅逾10%

2015年01月05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标普指数连续三年涨幅逾10%

  尽管不及2013年的强劲表现,美股在2014年的表现依然堪称上佳,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年涨幅。具体而言,标普指数在2014年累计上涨11.39%;2013年上涨29.6%,创下1997年以来的最佳成绩;2012年上涨13.41%。过去三年以来,标普指数累计上涨63.72%,自2009年10月9日的熊市低位以来,标普指数已经累计上涨高达204.33%,早已彻底由熊转牛。

  不论从哪个角度看,标普指数2014年依然令华尔街和市场人士满意。在2013年大幅走牛后,美股曾在2014年1月份出现回调,当月累计下跌3.56%,但最终市场证明下跌只是暂时现象,股指随后仍然屡次刷新历史高位。

  2014年全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74.3%即373只个股收涨,125只个股收跌;2013年则有457只个股全年收涨,仅41只个股收跌。然而2014年全年标普指数一共53次刷新历史收盘新高,好于2013年的45次,并且在2014年8月首次突破2000点的关键点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在去年12月突破18000点的关键点位;自1989年有相关统计以来,美国股市涨幅首次好过全球一半以上(51%)的股指表现,这些都是2014年的亮点。基本面的利好持续是支持市场的最重要原因,不论是企业盈利还是现金流都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可以说2014年美股的牛市仍是2013年的延续。

  对于2015年而言,美联储年内开始缓慢地提高利率已经基本没有悬念,只要美国经济不出现明显滑坡,以当前形势看,美国经济也很难出现这种情况。其实由于美联储加息早在市场预期之中,只要其加息幅度不算过高,且能够按部就班进行就不会对股市产生过大的负面冲击,有观点认为其可能会造成资金面趋紧属于担忧过度。

  从全球股指的统计数据也能侧面反映出美股2014年表现的相对强劲。2014年全年,全球主要股指总体(按照市值加权平均计算)微涨1.96%,然而剔除美股两位数的涨幅后,全球主要股指总体下跌5.64%。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