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月5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5年01月05日08:5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5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证券时报

我国原油期货将率先向境外开放

近日,中国证监会就《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并为即将推出的原油期货铺路。

24项商品服务价格放开农产品无政府定价

价格改革攻坚战已经悄然展开。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称,2014年11月下旬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8个文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下放1项定价权限。自此,我国农产品领域已没有政府定价项目。

吴利军:加快完善发展各板块层次市场

新年伊始,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发表致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并就2015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系统阐述。综合来看,涉及完善各板块层次市场、推进监管转型、丰富产品序列以及推进深港合作等多项重点内容。

新三板信披“换挡” 新系统即将上线

1月12日,新三板市场信披将“换挡”,上线新的信息披露系统。该系统是依据相关业务规则、细则、指南和指引,将市场主体需要披露的信息,通过电子化、信息化方式向市场参与者发布的信息系统,属于新三板市场自身的信息披露系统,未来将替代目前运行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的信息披露系统。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货币政策料更宽松

受生产和新订单指数下滑拖累,2014年1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及汇丰PMI双双下滑,且汇丰PMI跌破荣枯线,表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接受证券时报采访的多位经济学家表示,今年经济增速将继续下降。随着经济下行进一步确认,稳增长力度将加大,央行近期有望降准,而基建投资将会继续加码。

中国证券报

博弈加剧2015年A股步入激战期

2014年第四季度A股上涨点燃全民炒股热情,但最后数个交易日宽幅调整令不少投资者感叹“只赚指数不赚钱”。事实上,2014年年底数日“谜一样的调整”已透露出资金与筹码开始博弈的迹象,资金面虽然还算充裕,宽松预期仍在,筹码供给将越来越充足,而这种境况将在2015年更加显著。有机构人士提醒,未来一年行情波动会加大,资金与筹码较量将进入激战期,多空双方会集中进行激烈的战略搏杀,投资者要控制好风险。

上交所实施上市公司分行业信息披露监管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5年1月5日正式调整现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模式,由按辖区监管转换为分行业监管。上交所表示,这是继2013年推出信息披露直通车后,上交所顺应监管转型形势和要求,主动推进自律监管机制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

去年12月制造业PMI环比回落

2014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我国制造业保持着稳定运行的基本态势,但增长动力仍显不足。

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新生态的战略性重构

资本市场正在经历和即将迎来的是一场从内而外、触及灵魂的深刻变革。这场变革是国家深改在金融市场的客观投射,也是资本市场走过20余年发展之路,在经济新常态下自我革新的重生之门。这是资本市场探寻“新生态”的战略性重构之路。

证监会拟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期货交易

为了促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2014年12月31日,证监会就《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穆迪火速下调佳兆业评级

新年伊始,大型房地产企业佳兆业集团贷款违约事件继续发酵。虽事因贷款违约,但公司涉及的其他债券、其他贷款等,其连锁反应引人关注。对此,国际评级巨头穆迪日前果断下调其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1下调至B3,并表示若公司流动性状况或融资渠道出现进一步恶化迹象,其评级仍将面临压力。

证券日报

2015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2014年下半年,中国股市以爆发性行情揭开了新一轮牛市的序幕;而伴随行情上涨的,则是反腐斗争毫不迟疑、深化各项改革蹄疾步稳推进的精彩画卷。

2015年A股 牛气冲天的三大理由

2014年的最后一天A股完美收官,沪指突破3200点,以3234.68点收盘;深指收盘11014.62点。至此,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全年分别累计上涨52.87%、35.62%。A股不仅领跑全球主要股指,而且总市值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股市。2015年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呢?对此,笔者坚定地认为,有三大理由支持A股在2015年仍将“牛气冲天”。

金融机构2015年6个大概率事件

时间,如白驹过隙。2014年,银行业悲剧、喜剧交替上演,即使猜到了开始(利润增速下滑、资产质量下降),也很难猜中结局(估值迅速修复);2015年,银行业重新启程,资本市场也将再次走上寻求答案之旅。

2014年上市公司众生相 獐子岛放出最大黑天鹅

多家上市公司上演“去哪里了” 从扇贝到老板五花八门

回顾2014年A股市场,有不少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疑惑和无奈的事件。疑惑为何资本市场中数十家上市公司没有实际控制人,长期处于“无主”状态,疑惑明明是上市公司的存款,怎么突然就“蒸发了”?意外2014年度最大黑天鹅产生于獐子岛,数亿元扇贝说不见就不见了?无奈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过长,投资者与年底一波牛市擦肩而过!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