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相对H股溢价超三成 倒挂A股仅剩三只

2015年01月08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相对H股溢价超三成 倒挂A股仅剩三只

  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继续走高,收盘报132.4点,这意味着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A+H股中,A股整体估值相对H股溢价超过三成。

  截至昨日收盘,A股较H股折价的个股仅剩复星医药、万科、海螺水泥三只,倒挂率分别为5%、3%及2%。

  ⊙记者 时娜 ○编辑 枫林

  持续的A强H弱格局使得AH价差持续拉大,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继续走高,收盘报132.4点,创39个月收盘新高,意味着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A+H股中,A股整体估值相对H股溢价超过三成。

  H股的估值相对洼地效应已开始吸引“聪明钱”的流入,近日,部分较A股存在显著折价的H股持续走高。尽管如此,机构对AH价差走势仍存在分歧,有机构认为H股将迎来一波价差炒作行情,AH价格鸿沟或有望收窄,但也有机构认为A强H弱的局面将延续,AH 股股价差距短期将进一步拉大。

  倒挂A股仅剩三只

  11月份以来,A股与港股出现较明显的背离走势,上证指数几乎是一路高歌扶摇直上,截至昨日已升至3373.95点,11月份以来累计涨幅接近40%;而港股11月份以来却呈现震荡横盘走势,恒生指数11月份以来不涨反跌,累计下挫1.3%。

  两地股市的背离走势使得恒生AH溢价指数持续反弹,不仅很快由折价变为溢价,而且溢价率越来越高,至昨日A股较H股的整体溢价率已扩大至32.4%,11月份以来累计扩大了约34%,直逼2011年10月份的高位142.07点。

  由于近两个月A股的上涨主要为传统主流蓝筹带动,曾经的AH倒挂主力——银行、保险、证券、基建股等A股全线大涨,估值得到较大修复,而H股虽然也受到一定提振,但走势远远落后于A股,导致AH股价大面积倒挂局面已不复存在。

  截至昨日收盘,A股较H股折价的个股仅剩复星医药、万科、海螺水泥三只,倒挂率分别为5%、3%及2%。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国企股,再度出现A股较H股全面溢价的局面。

  高折价H 股受追捧

  H股的估值相对洼地效应近日明显受到资金关注。昨日,洛阳玻璃H、昆明机床H股及上海电气H股分别大涨11.2%、6%及 4.7%,它们的AH溢价率分别高达174%、161%及167%。溢价率较高的中国国航H股、京城机电H股、深高速H股等也涨逾4%。

  金融类H股昨日也普遍跑赢A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H股均收盘上涨,A股则全部收绿。中国平安H股也上涨了0.44%,A股却下跌0.43%。

  新年伊始,海外机构纷纷重返市场,面对H股大幅落后的局面,多家机构都发表了唱多H股的言论,其中富达基金研究部经理沈家麟就认为,A股过去累计一定升幅,H 股则表现滞后,目前H股比A股更有吸引力。巴克莱也预期,未来几个月,银行类H股将继续追上A股;花旗则指出,A 股市场的保险股估值较H股已高出不少,所以H股的保险股较值得投资。

  但星展银行(DBS)却对银行板块持相反观点,该行认为,银行类A 股在过去3个月因政策放宽及资金流入已上升50%,而H 股则涨28.3%,目前银行A股较H股存在约20%溢价。但相信在资金持续流入A 股的情况下,银行板块的AH 股股差短期将进一步拉大。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