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环球股指:美股五连跌 标普指数跌破2000点大关

2015年01月16日05:4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周四美股连续第五天下跌,纳指大跌近1.5%,标普500指数跌破了2000点大关。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上涨2.6%,主要由于矿业和能源类股上扬;但盘中曾一度下跌,原因是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上限,导致瑞士股市收盘暴跌8.7%。

美股

美国股市周四低收,连续第五天下跌。主要股指盘中振荡剧烈,大型银行公布的业绩令人失望、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瑞士国家银行降息并放弃对瑞郎汇率限制的决定震惊全球金融市场。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6.38点,报17320.71点,跌幅为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8.50点,报4570.82点,跌幅为1.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60点,报1992.67点,跌幅为0.92%。科技、金融与能源板块领跌。

欧股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上涨2.6%,主要由于矿业和能源类股上扬;但盘中曾一度下跌,原因是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上限,导致瑞士股市收盘暴跌8.7%。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2.6%,报348.45点,盘中曾最低触及332.78点。油气和基本资源类股引领欧股上扬,主要由于受瑞士央行上述决定的影响,原油期货价格在周四交易中上涨。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2.2%,报10032.6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2.4%,报4323.2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7%,报6498.78点。

黄金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上涨2.5%,报每盎司1264.80美元,主要由于瑞士央行宣布取消瑞郎兑欧元上限并宣布降息,这一消息推动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从而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市场避险。

原油

瑞士央行意外决定取消欧元/瑞郎汇率下限1.2的消息震惊全球市场,油价自低点拉升8%以上。北京时间22点前后油价开始下滑,收盘时重挫4.6%,振幅逼近10%。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2.23美元,收于每桶46.25美元,跌幅是4.6%。该合约周三时候大涨5.6%,收于2009年4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是2012年6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合约报价周四早些时候曾有每桶51.27美元的高位,但是最终回到了接近六年以来的低位。

外汇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15日涨跌不一,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1612美元,1美元兑换116.52日元。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运钞车坠入闽江 4人被困运钞车坠入闽江 4人被困
  • 中国多地现出租罢运中国多地现出租罢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