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下周考验3000点

2015年02月07日11:2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周考验3000点

  本周央行降准,对股市资金面形成正面刺激,但遭到市场“用脚投票”。上证综指在周四大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昨日,上证综指直接跳空低开,延续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本周大跌134.46点,周跌幅达4.19%,后市将直接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

  据机构估算,此次降准,合计释放资金最多可达6650亿元。然而,降准的利好并未带来预期中的股市反弹,大量资金反而借利好套现出逃,导致大盘高开低走。盘面显示,权重板块大多步入掉正态势,就连受益于降准的金融、地产等板块也表现低迷。随着下周一期权的正式上市,预计权重板块仍存在进一步杀跌的可能,并拖累大盘延续弱势。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除券商股外,其他板块几乎呈现全线杀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高送转、网贷、电信运营和互联网等题材板块。同时,在个股方面,涨停个股数量也缩减至21只。市场赚钱效应的急剧降温,也将对股指的止跌企稳构成反向压力。

  从技术面来看,短线大盘在进一步下行过程中,应率先受到60日均线的支撑,目前该支撑点位也在3000点关口附近。短线来看,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暂时企稳的可能性较大,下周存在技术上反弹的可能。在操作上,建议关注核电核能、传媒娱乐、国企改革等相关题材板块。

  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