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0家上市券商1月盈利逾80亿元

2015年02月09日07: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家上市券商1月盈利逾80亿元

  1月股市震荡下行,但券商净利润并未出现大幅下滑,略好于市场预期

  截至目前,20家上市券商1月财报已披露完毕,全部实现正收益。据上证报记者统计,1月份20家上市券商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68.32亿元,实现净利润81.11亿元。

  统计显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盈利能力位居前列,1月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11亿元、17.01亿元和16.1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0.36亿元、9.69亿元和7.82亿元。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1月份的净利润也超过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证券1月业绩表现抢眼。营业收入方面,以17.42亿元超越海通证券仅次于中信证券,净利润也达到7.42亿元,环比大增673.54倍。有分析指出,招商证券1月净利润环比暴增主要是由于2014年12月计提了巨额减值准备导致当月基数太小。

  另外,西部证券、方正证券和西南证券1月净利润增速也表现较快,分别环比增214.07%、136.06%和121.83%。其他诸如长江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和东吴证券等上市券商,1月净利润的环比增速也在50%以上。

  不过,由于1月份市场不复2014年12月那样单边上涨的行情 ,呈现出大幅度震荡走势,成交量较之2014年12月也有所缩水,整体来看上市券商的业绩也相应出现环比下滑。

  公开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12月19家上市券商的营业收入共计194.94亿元,净利润共计73.72亿元。由于申万宏源证券是1月份新挂牌上市券商,并未披露2014年12月业绩,除去申万宏源证券,其他19家上市券商1月份营业收入共计155.43亿元,整体环比下降20.27%;净利润共计74.34亿元,较之2014年12月整体略微增长0.84%。

  从各家上市券商情况看,也有不少上市券商1月业绩出现环比下滑。比如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和国信证券,1月净利润较之2014年12月收窄明显,分别环比下滑52.33%、44.09%和36.2%,其中国信证券在2014年12月曾以12.26亿元的月度盈利占据首位。

  而在营业收入方面,大部分上市券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其中光大证券、华泰证券、东北证券、国信证券、太平洋证券 、广发证券和国海证券等上市券商的下降幅度超过20%。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和长江证券则实现了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双双环比增长。

  在所有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依旧表现相对稳健,两家券商1月营业收入分别环比下滑10.59%和16.82%,但净利润分别环比提升9.75%和31.84%,且整体业绩依旧保持行业领先,体现出管理上的优势。

  多家券商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指出,1月股市整体震荡下行,但券商净利润并未出现大幅下滑,总体上略好于市场预期。加上券商板块近一个月也已回调20%-30%,牛市格局下,券商板块有望继续引领市场。

  据申万宏源证券测算,2015年随着上证50ETF期权的推出以及深港通的启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将比2014年上一个台阶,预计达到5000亿元,2015年证券行业净利润有望同比增加50%左右。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