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纺投资完成安信证券100%股份资产收购 作价182亿

2015年02月17日12:1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7日电  17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纺投资公告披露已完成了安信证券100%股份资产的收购,作价182.72亿元。并同时公布了不超过亿元的定增计划。安信证券赶在节前完成了上市动作。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为6.22元/股,发行数量为2,937,614,279股,用于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等现有14家股东购买后者合计持有的安信证券100%的股份,总价格182.72亿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安信证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账面值为101.31亿元,评估增值率为80.36%。

交易双方已于16日完成股份登记手续,国投公司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 50.61%。公告称重组将对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及治理情况等有积极影响。

按照既定的重组方案,中纺投资同时启动了募集配套资金的定向增发,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金额不超过60.91亿元,用于补充证券业务资本金。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