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马年沪指涨近六成收缰七连涨 暗示节后加速上涨

杨欣、吴倩

2015年02月18日09: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沪指涨近六成收缰七连涨 暗示节后加速上涨

92.59%的私募持股过节 预计平均仓位74%

马年沪指以七连涨、报收3246.91点完美收官,全年涨幅达59.7%。一项调查显示,七成股民愿持股跨入羊年。相较股民,私募基金经理整体操作更加积极,将持股过节者超过九成,预计平均仓位为74.26%。市场人士认为,节后沪指有望快速突破3500点,但是成长股或面临高估值风险,而权重股有望再度领涨行情。

广州日报讯 作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昨天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盘中一度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涨0.76%报3246.91点,成交2633亿元,使其在过去7个交易日的涨幅达5.5%,创下2007年以来春节前最佳表现。信托、电器、运输物流等板块领涨两市;酿酒食品、军工、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回流高达146亿元

创业板指流出21亿元

节前一周沪指连续震荡走高,释放出了三大重要的趋势信号:一是宣告近两个多月以来大盘的阶段性调整正式结束,二是缓慢连阳回升暗示着节后大盘将随时突破加速上涨,三是年末连阳收官预示着羊年A股有很精彩的牛市。

技术派人士则认为,沪指目前已站上30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反弹将延续,节后沪指有望快速突破3500点。

昨天创业板中部分涨幅过大类个股出现滑铁卢。据好股道资金监测,虽然两市仍流入达146亿元,但创业板指却开始大幅流出21亿元,这说明随着创业板指的加速拉升,高达70倍的市盈率,让其内在风险陡增,从而直接造成了小盘类个股大幅分化。

权重股望节后王者归来

与创业板及其成长股的高位震荡相比,权重股则再现上涨态势。昨天主力调转枪头全力做多电信、金融、汽车等权重板块,其中以电信板块为龙头,中国联通连续2日放量大涨,而广电网络更是连续4个大涨近40%。

因此,大部分市场人士对创业板及其成长股板块开始持谨慎态度,普遍认为在创业板积累的风险放大下,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投资者不应再贪婪地持有。随着节后注册制的加快推进,A股节后行情或有罕见大分化的一幕,大盘蓝筹股有望重领风骚。

机构股市研判

国信证券

“成长之风”节后继续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因估值回归已完成,趋势性机会已过去,可考虑继续持有龙头品种及挖掘尚未受益品种。推荐油价反弹背景下的油服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未来生产、消费方式的工业4.0概念和生活智能化概念。

广州万隆

可大胆布局业绩符合高成长、且具有补涨潜力的小盘股,如海隆软件;政策利好密集、且前期股价长期盘整调整的股票,如同花顺;有主力资金积极运作,且还未出现加速拉升的股票,如乐视网;重组资产有巨大想象空间的个股,如大智慧。对大盘股,应从节后开始密切关注。

调查:近三成私募预计仓位超八成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92.59%私募表示将持股过节,对未来行情看好,不在于市场短期的变化,仅7.41%私募表示会持币过节。

天启德鑫资产董事长王岩表示,从统计上看,春节前后往往也是市场上涨的时间。

森瑞投资董事长于军也表示持股过节。他认为这一轮沪指到3050点附近,短期调整基本到位,近期再有大幅调整的概率较小。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私募基金1月平均仓位水平为72.78%。而2月在仓位上还有所提高,据调查,私募基金2月预计平均仓位为74.26%,略微提高1.48%。其中,51.85%私募预计仓位为50%~80%,29.63%私募预计仓位将高于80%,14.81%私募预计仓位为30%~50%,3.71%低于30%。

行情或延至“两会”前后

对于后市,叶飞认为2月还是震荡行情,3月“两会”以后大盘会向3500点进行冲刺,而创业板向2000点冲刺。王岩也表示,整体行情还会持续到3月“两会”前后。

大帅资产总经理彭树祥则对今年行情不特别乐观,他认为大盘蓝筹股补涨基本到位了,慢牛走势格局成立,市场结构性行情会非常明显。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