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北振兴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20亿

2015年02月27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北振兴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20亿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 26日说,与《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配套的139个基础设置、基本公共服务、战略性基础性产业等领域的重大项目进展良好。截至2月中旬,竣工2个、在建58个,累计完成投资3820亿元,还有79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其中63个项目今年可以开工。

  国家发展改革委26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去年8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徐绍史在会上说,去年以来,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内蒙古四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对提振东北地区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说,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意见出台只有半年时间,多数重点任务尚在推进之中,意见贯彻落实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徐绍史说,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既是东北地区面临的严峻挑战,也是深化改革、调整结构的重大机遇。下一步要形成合力,贯彻落实已经出台的措施,稳定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要推进重大改革,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矛盾问题;二是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三是推进结构调整,加强创新驱动;四是开拓市场,帮助骨干企业度过难关。(据新华社)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