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股王”易主 全通教育199.9元超越贵州茅台

王洁

2015年03月04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股王”再度易主 全通教育199.9元超越贵州茅台

  A股“股王”的宝座再度易主。昨天下午1点08分,具有在线教育题材的全通教育(300359)强势涨停,股价达到199.90元,超越贵州茅台(600519)成为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

  一年多涨了351.14%

  自2014年1月20日创业板挂牌至今,全通教育上市仅一年有余。如果你从一上市便买入了这只股票,如今一定会笑得合不上嘴。公开信息显示,全通教育上市首日收于44.31元,第二天的最高价为48.74元,最低价40.99元。

  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其股价如坐上火箭般疯狂上涨。截至昨天收盘,全通教育的股价较上市首日收盘上涨了351.14%。对于股价波动异常现象,全通教育称“因筹划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同时其表示,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事项,存在能够通过股东大会和证监会审核的不确定性。

  在线教育成“股王”

  对于全通教育股价的上涨,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A股奇高的市场估值,另一个则是在线教育概念。去年8月,全通教育打造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今年1月,公司又披露重大资产收购方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100%股权,整个交易逾11亿。

  该交易一经公布立刻引来资金追捧,股价连续涨停。从1月28日复牌以来,全通教育的涨幅就达到了126%。昨天,全通教育再度涨停,其199.9元的股价一举超越贵州茅台,成为沪深两市“股王”。

  “前股王”们多“坑爹”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全通教育在“第一高价股”的宝座上可能也坐不了多久。仅去年,就有至少3只互联网概念股几度超越贵州茅台,成为“股王”。但概念炒作以及高波动性,最终均令“股王”易主。

  而回顾A股20余年的历史,“第一高价股”的桂冠也是轮番更迭。除了贵州茅台相对稳定外,其他个股在登顶A股“第一高价股”后,表现多数都很“坑爹”。最典型的是海普瑞(002399)和中国船舶(600150),目前的股价均为最高价的两折左右。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24新股齐袭 A股顿时绿了

  预计冻结3.13万亿资金

  24只新股袭来,久违的大跌空降A股。昨天,两市近2000只个股绿盘报收,沪深股指的跌幅也双双超过2%。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263.05点,大跌73.23点,跌幅达到2.2%;深成指报11526.22点,跌357.79点,跌幅3.01%。创业板盘中冲至2004.03点后随即回落,最终收于1961.74点,下跌25.24点,跌幅1.27%。

  周一晚间,证监会一口气核准了24家企业的IPO首发申请。与此同时,24家企业中的19家,昨天夜里迅速地公布了发行公告。最快的蓝思科技(300433)下周二即将启动网上发行;东方证券(600958)、世龙实业(002748)等10家公司,在下周三集中发行;余下的九华旅游(603199)、北部湾旅(603869)等8家公司,则在下周四齐发。

  “获批了24家,下周确定发行的就达到了19家。另外5家或许今晚还会发公告,如果都选择在下周发行,A股的压力不容小视。”昨天,华泰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新股突如其来的加速发行,似乎令大盘一时乱了阵脚。

  今年以来,已有三批共66家企业拿到“准生证”,平均每月超过20家企业启动新股发行。而去年下半年,证监会分7批次下发79家IPO批文,月均为十余家。今年新股发行速度的加快,有些出乎市场预料。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24家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为215亿元,而券商预计,本轮新股发行冻结资金总规模将达到3.13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