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欧阳泽华:建议降低企业并购重组交易成本

2015年03月09日20:2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吕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9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建议通过调剂优化税收结构,降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交易成本。

欧阳泽华表示,今年国务院出台了一个关于优化并购重组市场环境的文件——国发14号文。证券监管部门和国务院相关部门一道在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证监会在定价、提高并购重组的效率方面做了大量的改革。去年年底,通过修改相关的制度规定,各项改革措施已经全面落地。现在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是怎样通过优化一些税收方面的制度安排来降低交易成本。

此外,欧阳泽华还建议,利用地方区域市场平台,把过去财政对企业的一些补贴方式,通过区域交易所的平台,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具体地落到支持中小企业上来。

“去年国务院发了一个62号文,就是要取消对企业的财政补贴等一些方式,这就要求采取更市场化的手段来支持企业,尤其中小企业的发展。”欧阳泽华表示,经过认真研究,通过区域市场、或者委托专业机构,可以部分解决过去非市场化补贴方式的问题。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