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QFII入市步伐加速 上月新开20个A股账户

朱宝琛

2015年03月11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FII入市步伐加速 上月新开20个A股账户

  目前获批的QFII总数达到了277家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无论是从我国整个政策大环境还是从QFII本身的实际行动来看,种种迹象显示,QFII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热情依然高涨,入市步伐加速。

  这从QFII开立股票账户情况中可见一斑。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2015年2月,QFII新开了20个A股账户,沪深两市各10个,这也是QFII连续38个月开立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数达到了857个。

  从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情况来,QFII的投资偏好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与中国为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而培育的新兴产业相关的公司,另一类是与中国进行国企改革实现混合所有制相关的公司。

  在QFII不断开立A股账户的同时,QFII的获批数量也不断增加。证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QFII总数达到了277家。

  至于其它机构在2月份新开A股账户情况是:证券公司33个,证券投资基金422个,企业年金46个,RQFII38个,保险44个,信托571个。

  此外,数据显示,2月份沪深两市合计日均新开A股账户数为74476户。其中,沪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37747户,环比下降12436户,降幅为24.78%;深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36729户,环比下降11671户,降幅为24.11%。两市合计日均基金开户数为49306户,环比下降23.94%。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