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13日四大报精华摘要【2】

2015年03月13日08: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13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四个全面”下资本市场的担当和机遇

  如何准确理解“四个全面”下资本市场的担当?“四个全面”将给资本市场带来什么样的未来?资本市场将迎来历史性长牛市,金融体系将发生颠覆性改变,实现创新驱动需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将有更多改革政策措施出台。

  东方证券冻结资金近万亿 本轮IPO吸金规模有望创新高

  本周前11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已达1.87万亿,接近上批24只新股总规模。其中,仅东方证券冻结资金规模就接近万亿。分析人士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总规模将显著超过2万亿,创出去年IPO重启以来新高。随着打新高峰将过、资金解冻期的到来,目前资金面紧平衡的状况有望缓解。

  整体来看,IPO结束之后,结合3月份是财政存款的投放月,资金利率从高位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未来两周资金面的情况将会在新股IPO之后迎来转机,资金利率将先上后下。

  去年散户平均账户资产同比增5.5%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深交所2014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受访投资者2014年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52.1万元,而2013年这一数字为49.4万元,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信心持续提升。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77.0万元,非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43.7万元,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更多。

  方正证券新董事长顶着政泉方面反对票上岗

  历经半个多月的沟通,方正证券董事长人选终于出炉。公司今日公告,原总裁何其聪当选新任董事长,原监事会主席陆琦连任。作为方正证券大股东方正集团的代表,何其聪、陆琦的当选“理所当然”受到二股东政泉控股方面的阻击,来自政泉方面的方正证券董事会成员陈晓龙、赵大健和独董黄卫平对何其聪晋级董事长投了反对票,代表政泉方面的监事杨克森亦对陆琦连任提出反对意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