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13日四大报精华摘要【3】

2015年03月13日08: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13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证券时报

  周小川:资金进入股市也能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存款保险制度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且今年内很有可能完全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周小川还说,他并不反对结构性货币政策释放的资金进入股市,因为这样也能够支持实体经济。

  周小川认为“资金在金融市场中自我循环就是脱离实体经济”的说法也是错误的。他说,目前我国金融市场进行的大量活动,都是在进行资源优化配置,直接或间接地服务实体经济,而且从中央政府、监管机构到整个金融界的言论和实践来看,都足以说明中国是全球最强调金融应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

  银行股“暴动”的真正逻辑

  混业经营“一日游”行情破灭后仅一天,银行股再度“集体暴动”。这一次的导火索,是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说,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确有其事,但规模不是3万亿,国务院只批了1万亿的额度。利率市场化已经改变了基本的游戏规则。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下午也明确表示,今年如有合适机会,央行就将正式放开存款上限。这才是银行股“集体暴动”的真正逻辑所在。

  成交温和放大 “跷跷板”格局再现

  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平台整理,周四沪指重拾升势并创下本轮反弹新高3360点,两市日成交量温和放大至7000亿水平,市场做多热情明显回暖。不过随着权重品种的走强,创业板、中小板双双冲高回落,也显示出多空分歧的明显。

  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适当关注一带一路、产业改革等主题品种的短期表现,对于近期涨幅过高的个股以及高估值题材概念还需保持谨慎。

  创新高个股追涨有技巧 两指标组合提升收益率

  股价创历史新高是一种强势的技术特征。市场预期和增长前景是股价上涨最大动力:在市盈率对比上,这两组个股的平均水平都超过80倍,其中第一组为84.50倍,第二组为81.71倍。说明静态的高市盈率并不是阻碍个股上涨的天花板,市场预期和增长前景才是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