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13日四大报精华摘要【4】

2015年03月13日08: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13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核电重启唱响清洁能源变奏曲 四类概念股或借势腾飞

  国内核电建设正式重启。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6号机组日前核准开工终结了我国连续四年没有核电新项目获批的局面,为核电板块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业内普遍认为,核电实质性重启开始后,预计年内还将有其他项目核准开工,核电将进入一个密集批复期,利好全产业链。

  核电必将是我国未来清洁能源构成中重要一环。随着核电正式重启,相关全产业链将受益,且核电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排头兵项目,海外市场逐步打开。考虑核电业务弹性及国产化替代空间,重点推荐:江苏神通、丹甫股份;建议关注: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浙富控股、南风股份、纽威股份、中核科技、久立特材。

  有市场人士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1.在核岛方面,目前主要由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公司提供。2.在常规岛方面,东方电气汽轮机和发电机市场份额占比较高超过50%。3.在汽水分离器市场上,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所占的市场份额较为显著。4.辅助设备主要包括各类核级阀门,江苏神通是国内阀门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等。

  “三面”伸手热捧 近156亿元资金抢筹16只银行股

  政策面两大利好助板块飙涨。对于银行股的投资机会,渤海证券表示,银行板块本周被“放开牌照”引爆,看好业绩拐点出现后的银行股,重点推荐组合为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阿里携上汽抢占互联网汽车高地 众业达等7只相关个股迎升机

  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将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该基金的成立将推进“互联网汽车”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未来将是开放式的资本平台,吸纳更多互联网汽车参与者。

  据统计,A股市场上互联网汽车概念股除上汽集团外,还包括:众业达、德联集团、天齐股份、金固股份、四维图新、荣之联等。

  充电基建规划出台在即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一触即发”

  近日由能源局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草稿已经完成,规划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此外,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将加大各试点示范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支持力度,确保用户能够买得到车,充得上电。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加速发展,而基础设施的不足正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瓶颈。

  平安证券预计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电动汽车景气上行趋势,有望在2015年迎来更多政策利好及行业生态环境的改善。看好依托主业优势,向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延展的众业达、特锐德,充电领域业绩弹性较佳的上海普天、万马股份、奥特迅,充换电市场份额较大的国网系企业许继电气及国电南瑞,以及电机驱控领域的龙头大洋电机,新能源客车电机驱控领域的汇川技术,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英威腾、阳光电源。

  海通证券认为,比亚迪、松芝股份、沧州明珠、东源电器依然是主推的公交产业链龙头(“公交业绩”打底,“乘用车估值”拉升),建议配置龙头,相关个股也将跟随上涨。

上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