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指一波三折大蓝筹助攻3500点

崔晓黎

2015年03月18日01: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两市主板指数双双跳空高开,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震荡走高。午后,上证综指在突破3500点整数大关后出现急跌,上证综指一度回落至3459.69点。14:09,上证综指止跌企稳,并在大盘蓝筹股走强的推动下再度走高。最终,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500点关口,报收3502.85点,一举将2009年8月4日的前期高点3478点踩在脚下,两市成交量也再度突破万亿大关。

  上证综指经过几个月的酝酿蓄势,终于突破3478点这一压制大盘长达5年半之久的重要压力,并创出近7年来的新高,宣告长达7年之久的熊市正式结束。在主板市场放量走高的同时,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股的走势明显弱于主板,创业板指最终孤独收阴,与主板再次形成“跷跷板”现象。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运输服务、电信运营、多元金融、交通设施、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前期领涨的互联网板块成为昨日唯一下跌的板块。两市昨日共有90只个股报收涨停,市场呈现普涨态势。但从热点分布来看,虽然在本轮股指加速上涨过程中,一度出现大盘股与小盘股齐涨的格局,但总体还是表现为中小盘股热点向大盘蓝筹股转移的迹象。大盘蓝筹股对大盘的稳定及股指的冲关产生的正面影响正在逐步显现,尤其是在创业板指涨至2200点高位之后,市场对创业板短期调整的预期增加,个股震荡也开始加大。与此同时,大盘蓝筹股稳步放量走高,重新成为接力攻关的主力。

  蓝筹群体内部也呈现出明显的板块轮动特点。近几个交易日,航运、钢铁等两大板块的表现明显强于保险、券商、银行等前期领涨的金融板块。但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盘中资金流入数据来看,券商股仍是近期资金净流入的最主要目标,未来仍值得重点关注。

  短期来看,上证综指已对3050-3400点这一持续两个半月的震荡整理平台形成放量突破,大盘蓝筹股再次扛起领涨大旗,未来市场重演类似2014年12月的指数型行情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热点由中小市值股向大盘蓝筹股转换的可能,逢低关注大盘蓝筹股的阶段性参与机会。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股短线存在阶段性调整风险,投资者可考虑逢高减持。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在突破3478点后,有望形成加速上涨态势,短线技术支撑位在5日均线附近,阻力则位于3650点附近。此轮行情上涨的高度,将最终取决于大盘蓝筹股的支持力度及持续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