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当地政府终止其股权转让事宜 沱牌舍得挂牌出售终流产

胡笑红

2015年03月18日01: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挂牌期长达两个月的沱牌舍得集团国有控股权转让一事最终流产。昨天,其控股的沱牌舍得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当地政府也决定正式终止股权转让等事宜。

  沱牌舍得公告称,截至3月16日,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第二次延期公告期满,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射洪县人民政府决定终止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的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挂牌信息公告。

  在四川国企改革的背景下,今年1月15日,沱牌舍得发布以12.19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38.78%股权及增资扩股的公告。2月11日,沱牌舍得集团公布未征得意向受让方,选择延期。3月2日,股权转让再次受挫,挂牌时间再遭延期。

  在业界看来,沱牌舍得此次转让条件,对于接盘方来说压力巨大,尤其是在当前白酒业深度调整之际。沱牌舍得要求,投资方或其实际控制人最近一年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且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同时2011年-2013年连续盈利且每年盈利不低于2亿元。此外,射洪县人民政府还要求意向投资方承诺做大沱牌舍得酒业,在成功交易后,沱牌舍得集团十年内不得转让沱牌舍得股份的控股权;2020年,沱牌舍得集团销售收入力争实现100亿元,税收20亿元。交易条件另外还包括意向投资方需一次性支付12.19亿元价款等。

  这是沱牌舍得集团第三次公开转让控股权失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