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美逾半数共同基金今年以来跑赢标普指数

2015年03月20日0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数据显示 美逾半数共同基金今年以来跑赢标普指数

  据彭博社报道,基金研究机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通过对美国 3265只共同基金进行统计,截至3月6日有超过半数的基金净值年内涨幅超过美国股市基准指数——标普500指数。该水平为2012年以来的最佳同期表现。

  数据显示,去年仅有25%的美国共同基金跑赢标普500指数,为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去年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1%。

  Fundstrat联合创始人托马斯·李在研究报告中称:“有助于提升主动型基金经理业绩的因素在2015年都有所加强,主动型基金有可能重演上世纪90年代初以及2000年到2007年的辉煌,当时主动型基金经理一般都能跑赢基准指标。”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认为,主动型管理的基金策略比以往更容易获利,因为美国股票市场走势不会呈现普涨格局,今年以来美股呈现出2011年以来未曾出现的震荡行情。

  今年1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有两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单日波幅超过1%的交易日数量较去年增加了50%。该指数今年以来仅上涨不到2%,若3月底前再无良好表现,今年第一季度将为标普500指数在2009年以来同期表现最差的一次。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