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港通净额变动超10亿 海外资金获利了结流出

2015年03月25日08:51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港通净额变动超10亿 海外资金获利了结流出

  昨日A股盘中再现巨幅震荡。

  在此盘中震荡时期,沪港通北上资金一改前17个交易日净流入趋势,截至收盘,沪股通净额较前一日增加10.36亿,表明超过10亿海外资金净流出沪市。上证综指最终较前一日交易微涨3.68点,涨幅为0.1%。

  美银美林研报中则指出昨日上午发布的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令人感到失望。

  “汇丰制造业PMI将不会过多影响A股后续走势,”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表示看好A股,只要政策暖风一步步落实,A股还有上涨空间。

  据资料显示,昨日一开盘,北向的沪股通就出现了净卖出。截至上午收盘,通过北向沪股通渠道,沪股通的可用额度为141.32亿元,出现了大量的净卖出,资金达到了11.32亿元。上证指数则以3638点报收,下跌了1.35%。下午开盘时,上证综指探底上涨,北上净卖出资金有所回调,微流入近1亿元。最终,沪股通净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36亿元,逾10亿海外资金流出沪市。

  之前A股九连阳时,北上资金通过沪港通渠道累计净流入超过141亿。其中,23日和22日净额变动最为明显,两日净流入资金为37.21亿元。上一次沪股通净额增加还要追溯到17个交易日前。2月26日,沪港通每日额度余额为102%,当日净额增加为2.6亿。

  据港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中,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卖出金额远大于买入金额。三只银行股买卖差额总计超过4亿人民币。中信证券和国金证券两只股票净卖出资金超过3亿元。十只股票中,仅有鹏博士和贵州茅台买盘略大于卖盘。

  对于近日沪股通净额罕见增加的情况,温天纳表示,单日的数据不能说明海外资金对A股后市走势的态度。如果沪股通连续多日出现净额增加,或有可能表明外资对A股后市不看好。昨日净额增加最大的原因,应该是外资获利了结。正好盘中震荡明显,外资乘机调整,后续或将持续进入。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他看来,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外资对待资产配置比较谨慎。此轮获利后,外资选择在高位获利了结,对现有投资标的进行适当调整。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