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外资持续抄底 沪港通额度使用创新高

2015年02月04日08:3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资持续抄底 沪港通额度使用创新高

  上周二以来,A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相比国内资金的一致减仓,外资却在此期间一路加仓。昨日,沪港通获净买入49.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逾一倍,额度使用率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时也是沪港通推出以来额度使用量第二高的一天,仅次于去年沪港通推出首日的130亿元。外资何以在此期间大举买入呢?

  资金汹涌 沪港通额度使用50亿元

  近日A股一路调整,但沪股通却频频异动,周一尾盘30分钟内,以外资机构为主力的沪股通买盘突现激增,当日使用额度在瞬息之间由不足3亿元迅速放量至20亿元,且放量之势一直维持至收盘。周二沪港通再次出现异动,一开盘沪股通的使用额度就稳步上涨,中午收盘时就使用了10亿人民币,下午开盘后使用额度上涨开始加速,到下午2点40分时沪股通使用额度已达25亿人民币,收盘前20分钟,使用额度再次加速上涨。截至下午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80.42亿元,占比61%,较上一交易日增长逾一倍,额度使用率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时也是沪港通推出以来额度使用量第二高的一天,仅次于去年沪港通推出首日的130亿元。

  对于沪股通额度使用的连续增加,有分析师指出,外资布局A股,总体操作上是一点点地买,属于平均买入的建仓方式。逢大跌风险时,会卖一些,如果市况回稳,就会陆续建仓买入部署。

  期权下周落地 外资或看好蓝筹

  沪股通额度使用创新高,其背后是外资抄底A股。那么,外资何以在此时大举加仓,哪些个股是外资加仓的首选呢?

  分析人士认为,A股的下跌,给了海外投资者“上车”的好机会。统计数据表明,1月下旬以来,海外投资者借道沪股通投资A股的积极性大幅提升,尤其是在A股两次跌破3200点关口后,随后沪股通额度的使用都创出了阶段性的新高。由此可见,在外资看来,3200点附近的A股具备买入的条件。此外,从昨日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来看,沪股通标的股普遍上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建筑、海通证券等股也同是上证50成分股。而在下周一,上证50ETF期权将正式上市,A股市场即将进入期权时代。业内人士认为,个股期权的推出能进一步活跃市场、增强市场吸引力,增加券商创收渠道。数据显示,相对目前A股市场30多倍的整体市盈率水平,蓝筹股仍具有显著的估值优势。在此之下,看好期权时代的外资或借道沪港通再度抄底A股。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