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237家企业年报出炉 近九成盈利

左永刚

2015年03月26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237家企业年报出炉 近九成盈利

  新三板总市值逼近1万亿元,上周25家公司融资28.67亿元

  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企业披露年报进入高峰期,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5日,已经有237家新三板企业披露2014年年报,实现盈利的企业达到209家,占比达到88.19%,亏损企业仅为28家,占比为11.81%。

  数据显示,湘财证券、成大生物、九鼎投资、圣泉集团、新农股份盈利能力位列前五名,2014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实现7.90亿元、4.42亿元、3.49亿元、3.08亿元、1.47亿元。

  与此同时,截至3月2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2134家,总股本910.30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325.81亿股,总市值达9049.25亿元。挂牌公司股票成交126275.57万元,其中做市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75003.35万元。

  上个交易周(3月16日-3月20日),25家公司完成股票发行28次,融资合计28.67亿元;发行次数和融资金额分别环比上升55.56%和303.23%。其中,中科招商挂牌同时发行2次,合计融资23.42亿元。最大单笔发行金额和发行价格均创本年新高。最大一笔发行金额为中科招商,融资金额18.47亿元;最高一笔发行价格为聚宝网络,发行价格为22元/股。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73家挂牌公司完成190次股票发行,发行9.80亿股,融资71.19亿元(其中挂牌同时发行34次,发行2.98亿股,融资28.40亿元)。

  从发行行业来看,上周完成发行的25家公司分布于7个门类行业、17个大类行业。

  值得注意的数据是,截至3月25日,有16家挂牌企业曾更正年报,所占比率为6.75%,并且多数更正是因为格式错误等原因。

  截至3月20日,全国股转系统已经对23家挂牌公司或中介机构采取监管措施,涉及年报披露的有三次。全国股转系统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市场,随着挂牌公司数量的不断增加,全国股转系统将继续强化“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日常监管方式,“包容但不纵容”,切实要求各市场主体归位尽责、遵守规则;坚持监管与服务的有机结合,开展对挂牌公司、投资者等市场参与主体的常态化培训,避免无知犯错;进一步细化违规处理的具体情形和标准,探索电子化监管,引入社会媒体的监督,做到对违规行为处理的公开透明。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