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全通教育跌停 引发创业板全面大挫

朱雷

2015年03月27日07: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通教育跌停 引发创业板全面大挫

26日,两市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以跌停开盘,其后虽有反复,但10:26起牢牢封住跌停板,直到收盘,收盘价273.6元。这样,全通教育呆在300元上仅两天。

做为创业板的风向标,全通教育的跌停,引发了其他个股特别是百元股的下挫。创业板指收盘也大幅下挫3.91%,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4.7%。

沪指虽然低开超过0.5%,但收盘涨了0.58%,其中最大功臣是石化双雄。到收盘,中国石化大涨2.88%,中国石油大涨近6%,有效托住了指数。

创业板全面下挫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还有25只股价超过百元的股票,其中6只上涨,其余全部下挫,其中10只收于跌停板。出台资产收购方案的朗玛信息,昨日继续涨停,收于282.82元,成为第一高价股。值得注意的是,朗玛信息若再收一个涨停,股价就超过了300元,会成为今年涌现的第二只300元股。不过,昨日收盘,已有圈内人士在对其进行抨击。

做为创业板标杆的全通教育,昨日跌停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创业板仅74只个股上涨,多达289只个股下挫,30只非ST股跌停,而两市一共才49只非ST股收于跌停。创业板指的疯狂跳水,也使其成为2014年12月23日内最大单日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创业板指数的节节上涨,拥有57只标的股的创业板融资盘也越来越多。截至3月24日,创业板融资余额从去年12月31日的383.38亿元激增至当天的629.59亿元,融资余额增加了246.2亿元,增幅为64.2%。其中,乐视网是第一大融资买入股。截至3月24日,其融资买入额已从去年年末的14.3亿元飙升至41.1亿元,增幅187.41%。

获利盘丰厚

市场人士认为,除全通教育的跌停引发恐慌外,获利盘丰厚,也使得创业板一有风吹草动,就出现全面下挫的情况。毕竟,今年以来,创业板指已经连续上涨超过60%,获利盘累积加剧很容易形成多杀多。

不过,仍有不少机构看好创业板,私募基金经理叶飞表示,要坚定看好高科技,看好创业板。这是最牛的市场指数,也自然会产生最牛的牛股群体,这在2009年到2010的中小板已经证明了这点,现在不过是历史重演。他表示,牛市不言顶,我可以看高3000点,3500点,甚至更高,但是我们要把握,创业板牛市可能结束的信号。比如60日线死叉120日要当心,或者5月K死叉10月K要当心,或者跌破年线不再回头要当心。

不过,泰信中小盘基金经理认为,2015年的操作难度正在进一步加大,同时,在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今年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