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联想控股提交赴港IPO材料 或成今年亚洲最大金额IPO之一

段郴群

2015年04月17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控股提交赴港IPO材料 或成今年亚洲最大金额IPO之一

  或成今年亚洲地区最大金额IPO之一

  昨日消息透露,4月15日晚间,香港联交所正式披露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及招股材料,申请材料并未透露具体拟募资金额,但业界预计此次融资将在15亿~25亿美元之间,或将成为亚洲今年最大IPO之一。而正式IPO的时间,业内预计或在今年7月份。

  据联想控股提交的材料显示,联想控股的收益从2012年的2263亿元人民币增至2014年的2895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13.1%。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从2012年的22.87亿元增至2014年的41.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4.8%。而该公司的总资产从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1979亿元人民币增至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2890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20.8%。

  对于此次提交赴港IPO申请及招股材料,联想控股目前暂时未对外发布任何评论,而业界猜测联想控股或计划今年7月启动IPO,此次IPO融资金额将在15亿~25亿美元之间。募集资金将是用于增加战略投资的资本,其次用于继续投资高增长潜力行业,以及补充财务投资资本。此外,部分募资也将用于偿还联想控股即将到期的部分公司债。

  据联想控股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办。联想控股旗下有联想集团(Lenovo)(0992.HK)、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和融科智地等多个企业。(记者段郴群)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