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南北车再演“股价飞车” 合并市值逾8000亿元超波音

杨杉

2015年04月17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北车再演“股价飞车” 合并市值逾8000亿元超波音

  南北车合并后市值逾8000亿元超过美国波音

  昨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A股股价再度上演涨停板,二者合并市值逾8000亿元,超过美国波音,有投资者笑称,合并成立的“中国中车”应改名叫“中国神车”。分析认为,在“一带一路”等政策的推动下,合并后成立的中国中车“出海”成绩值得期待。今年1~2月我国铁路设备出口同比大幅增长51.8%。

  广州日报记者 杨杉

  昨日,中国南车(601766)和中国北车(601299)早间开盘再度上演涨停板,分别收报32.62元和34.96元。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去年12月30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正式发布了合并预案,合并后新公司拟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超一半交易日跑赢大盘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则显示,自2014年12月31日复牌后,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南车股价涨幅达411.2%,中国北车股价涨幅达392.7%;在63个交易日中,中国南车有39天跑赢大盘,中国北车有37天跑赢大盘。有投资者笑称,对于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这样股价飞涨,合并后应叫“中国神车”。

  而除了一直以来的南北车合并利好,消息面上,4月11日,国务院召开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5年要继续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加强铁路重大项目建设,要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的目标任务。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还获悉,3月中旬以来,国家铁路局就“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广泛征求地方政府意见,各地方政府对加快铁路网建设表现出强烈意愿,普遍认为,“十三五”时期仍然是铁路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应抓住机遇。

  市值大涨或超波音公司

  按照昨日收盘价,中国南车总市值达4503亿元,中国北车总市值达4286亿元,这意味着,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后组成的“中国中车”市值有望超过8000亿元。而全球著名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NYSE:BA)目前市值约为1073亿美元,按照4月16日1美元兑人民币6.1305元计算,约合人民币6578亿元。

  数据显示,2014年南北车总营收2240亿元(365亿美元),净利108亿元(17.6亿美元),在手订单2480亿元(404亿美元)。按照昨日收盘价,中国南车市盈率84.71倍,中国北车市盈率78.04倍。而波音公司营收908亿美元,净利54.5亿美元,在手订单达4870亿美元,市盈率约20.7倍。

  分析:期待

  “出海”成绩

  分析认为,在“一带一路”等政策的推动下,合并后成立的中国中车“出海”成绩值得期待。昨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1~2月我国铁路设备出口超过60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51.8%,中泰高铁项目有关具体合作事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还从中国北车获悉,为更好地助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中国北车将参加周六开幕的第13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面向全球首次大规模招聘轨道交通行业高端人才。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