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融券业务发展缓慢 五大措施力促健康发展

2015年04月17日17:0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王千原雪 吕骞)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7日表示,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上交所、深交所近日联合制定并发布有关通知,主要是促进融券业务健康发展。

邓舸介绍,融资融券业务于2010年3月试点启动, 于2011年11月转入常规。近年来融资业务快速发展,而融券业务发展缓慢。为促进融资业务和融券业务协调发展,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上交所、深交所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支持专业机构投资者参与融券交易,扩大融券券源。二是推出市场化的转融券约定申报方式,便利证券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开展融券业务,实现借贷双方自主商定费率、期限等事项。三是优化融券卖出交易机制,提高交易效率,允许融券卖出ETF的申报价格可以低于最新成交价,融券卖出价款可以用于买入或申购交易所认可的高流动性证券。四是充分发挥融券业务的市场调节作用,近期将扩大融券交易和转融券交易的标的证券至1100只。五是加强融券业务风险控制,切实防范业务风险。同时,基金业协会和证券业协会还配套发布了《基金参与融资融券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支持公募基金依法参与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并对信息披露、风险控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邓舸表示,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应当根据自身的资本实力和风险管理能力,积极稳妥参与融券业务。各自律组织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进一步提高融券交易便利。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