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经济数据偏弱资金面预期宽松 期债本周强力反弹

2015年04月18日09: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济数据偏弱资金面预期宽松 期债本周强力反弹

  由于本周经济数据不佳以及股市一度调整,期债本周强势反弹。截至周五收盘,5年期债主力合约收报97.295元,全周涨0.86%。10年期债主力合约收报96.3元,全周涨1.14%。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在疲弱经济数据下,期债有所反弹,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地方债供给加大并未充分反映,未来应该关注央行操作,市场仍将持续震荡态势。

  由于国债期货连续七周走弱,在经济数据偏弱以及资金面宽松预期下,国债期货本周开始反弹。

  周一国债期货开门红。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6开盘96.390元,收盘96.905元,涨幅0.46%。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开盘95.180元,收盘95.630元,涨幅0.43%。

  而周二,央行再度下调逆回购利率。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3.35%,较上次下调10基点。

  受此影响,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6开盘96.950元,涨幅0.0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开盘95.700元,涨幅0.11%。但尾盘期债有跳水迹象。

  周三,信贷数据超预期走低的背景下高开高走。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6开盘97.000元,收盘97.175元,涨幅0.13%。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开盘95.900元,收盘96.150元,涨幅0.32%。

  从公布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显示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0%。

  市场认为,宏观数据推动行情延续回暖,近期随着股市的调整预期加大,叠加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推动,市场情绪有所转暖,短期内行情将延续反弹。

  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35%。期债则延续了本周的强势。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6开盘97.210元,收盘97.250元,涨幅0.18%。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开盘96.735元,收盘96.180元,涨幅0.14%。10年期品种成交量回落明显,持仓量延续上行,超过10000手大关。

  周五,期债依旧维持强势,低开高走。截至周五收盘,5年期债主力合约收报97.295元,全周涨0.86%。10年期债主力合约收报96.3元,全周涨1.14%。

  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季成翔表示,本周期债大幅反弹,部分合约反弹高度相当于过去两周的下跌幅度。此次从底部的反弹说明基本面仍然是主导债市的重要因素,尽管短期行情上可能不符。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市场博弈加剧,日内多次出现大幅波动的行情。目前看国债的价格修复行情逐步进入尾声,且此轮反弹行情受较差的经济数据影响比较大。

  不过季成翔认为,地方债务首批发行的累积量已经超过了2200亿,市场资金的关注焦点依然在股市和期指上,而非债券市场。未来中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空间其实并不大,除非央行进行降准降息的操作。就目前央行缩量降价的操作方式难以维系,然而不排除央行通过MLF等方式释放流动性。应继续关注短期资金利率的变化和央行的操作,下周或有延续反弹行情,但是幅度不大,同时继续保持未来波动率可能较大的观点。

 

(责编: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