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根据经济和通胀走势调整货币政策

2015年04月20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根据经济和通胀走势调整货币政策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和通货膨胀走势进行适应性调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经验表明,货币政策可以为结构改革创造机会,但单纯依赖货币政策也会带来风险。周小川是在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1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系列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周小川在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指出,中国经济正在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然处于合理区间,就业增长保持稳定。与主要发达国家和其它新兴市场国家需要努力提升经济增长速度不同,中国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引导经济向更有质量和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转变,包括改善经济结构,鼓励创新,保护环境,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和改善收入分配等。为此,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出简政放权、价格改革、扩大开放和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同时,中国政府也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整,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消费需求不足和投资回报率下降等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周小川指出,今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对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进行审查,并应推动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完全落实。在推动落实2010年改革的同时,要积极考虑和讨论各种可能的过渡方案。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